【通往財富自由之路】金錢、時間、注意力,哪一個最重要?

點星很喜歡「通往財富自由之路」這本書,作者李笑來在書中提到很多概念,都是一般人不會去思考到的,而我相信當你的格局越高,你的成就就越高,這本書的很多概念都可以拉高你的格局,讓你一步步邁向財富自由之路~

首先要問你第一個問題,你覺得金錢、時間和注意力哪一個重要?當你能夠分辨哪一個重要的時候,你自然就能優先做你覺得重要的那件事。

我想大部分人會覺得金錢重要,因為金錢可以購買時間,再來有人可能覺得時間最重要,因為當你會運用一份時間創造持續性的收入,自然就會有源源不絕的金錢。

但往往大家都忽略了注意力這件事,作者李笑來提到,重要性會是注意力>時間>金錢,這點讓我開竅了!



注意力>時間>金錢

注意力就是專心程度,如果我每天能專心的去做某一件事,把事情做好,那成就肯定就在那裡!
你是不是曾面臨了一種情況?就是有一大堆工作等著我們去完成,但我們的時間有限,所以只好盡可能的管理好時間,讓自己可以在二十四小時內做最多事,可是現實是,無論怎麼管理時間,一天的時間就是24小時,不會變多。
原來時間根本無法管理,時間是不等人的,因此不是你管理時間,而是管好你自己、管好你的注意力,因此注意力比時間更寶貴、更要被管理。
現在你的注意力正在被各種廣告、產品、活動給收購,各大商店都在購買你的注意力,你要知道你的注意力超~級~值~錢~
你在免費收看愛奇藝的電視劇時,開始前是不是會強迫你看一分鐘的廣告?他在購買你的注意力,你在看 YouTube 的時候,也會強迫你看一下廣告,最後才讓你繼續看你想看的影片。
你看你的注意力多麼值錢,一堆東西想盡辦法在吸你的眼球注意,當你注意到那些廣告,進而就會花費時間點進去看產品,最後產生購買行為!
登愣~這時候你就會發現注意力>時間>金錢!

如何透過天賦有效管理注意力?

當你意識到你的注意力多麼寶貴後,你就能更有意識的使用你的注意力,作者李笑來舉了一個淺顯易動的例子,他說:「我已經二十幾年沒和老婆吵過架了。」,並不是因為他的情緒管理很好,而是因為他知道和老婆吵架會分散他的注意力,因為吵架後他會心情不好,心情不好自然無法專心做任何事!

點星我現在把注意力通通專注在自己的成長上,而專注的方向很重要!點星的天賦特質是明星,明星適合經營個人品牌、經營自己,因此我會在社群平台上多多發文,也因為我把注意力放對地方,自然就會有正向的成長和突破!

你也想知道透過天賦有效的管理注意力嗎?歡迎點選圖片報名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