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強大的女人,不會做這5件事

卡耐基在《做個內心強大的女人》一書中寫道:
當一個女人擁有了強大的內心,她就會變得無所畏懼,充滿正能量; 也只有內心強大起來,女人在生活中才能做到處之泰然、寵辱不驚。無論遇到多少誘惑、多少挫折,都可以心無旁騖,固守內心那份堅定。

我在Jamie老師的身上看見這一點,從老師身旁學習會發現面對一件事情的態度是可以「勇敢面對」還是「直接閃避」甚至是「猶豫不決」?

一個人女人的精神世界越強大,她就越能活出自我。

這一年多來不只在輕易豐盛學苑和老師學習天賦
也和老師一起在能量學學習,真的讓我的內心強大很多
而我的財富也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的更多~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以下五點內心強大的女人,不會做的5件事


1.患得患失
患得患失的女人都有一顆「玻璃心」,她們將自己的喜怒哀樂寄托在旁人身上。 別人的一舉一動,甚至一個眼神,都會在她們的心裡泛起漣漪,這樣的女人往往活得很累。 你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在臉書發文,久久沒有人點讚和評論,你索性一刪了之; 同事忘了叫你一起吃飯,你心裡不是滋味,覺得自己被孤立了; 男朋友沒有及時回覆你信息,你開始胡思亂想,懷疑他是不是變心了; ......

琪琪自己就曾經遇過這樣的狀況,因為某位朋友沒有教我一起吃飯,我心裡氣了好幾天,其實就是犯了這一條。但是當我願意去和對方講開之後,就會發現對方想的根本和我不一樣,不是我內心編寫的小劇場XDDD
當我知道我內心寫的小故事通常都和其他人不一樣的時候
我就開始願意去改寫我的內心的「程式設定」,進而慢慢改善這一條

還記得我曾經在我的臉書發過一篇文章,寫如果今天我們對一個人打招呼,但是他愛理不理,會不會內心開始編寫小故事?覺得對方是不是討厭我,或者他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會不會因此難過? 我記得老師當時在我臉書下面留言他完全沒有這個感覺
就是做他該做的,對方要不要理是對方的決定,不用因此拿來懲罰自己

在老師身邊久了,學習到他處理事情看事情的角度,自己的進步速度也一直提升,而且速率會加快!

人生在世,遲早要認清一個真相:

很多事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到的,很多人不是你想留就能留住的,要接受任何人的時冷時熱,也要習慣任何人的忽近忽遠。

當你把時間和精力留給自己,當你變得又忙又美的時候,你就不會患得患失了。

每一天我們都要充分享受當下,計較太多就變成了一種羈絆,等不到的不去等,留不住的不去留。

安全感不是靠別人給的,而是當你強大後自然而然的收穫。

內心強大的女人,能夠看淡得失,來去隨緣。

2.忌妒他人
羅素有句名言: 嫉妒可能是人的所有天性當中最不幸的一個了。由於嫉妒,人不去從自己所擁有的事物中去汲取快樂,卻不斷地從他人所擁有的事物中汲取痛苦。
傳說說有這樣一個女人,她幸運地遇見了上帝。 上帝告訴她:「現在我可以滿足你的任何一個願望,但前提是你的鄰居會得到雙份的報酬。
女人高興不已,但仔細一想: 如果我得到一份田產,我鄰居就會得到雙份田產了;如果我要一箱金子,那鄰居就會得到兩箱金子了…… 想來想去不知道提出什麼要求才好,她實在不甘心被鄰居白占便宜。 最後,女人一咬牙:「唉,你挖我一隻眼珠吧」。 嫉妒之心猶如人心底的一根荒草,一旦開始發育,便會瘋狂蔓延,不但傷害了別人,也會毀了自己。

其實每一個人能夠擁有的事物,都是他努力、累積而來的,而且是上天給予的
想想看我們很多時候即使再努力也不一定能獲得我們想要的
所以努力能不能獲得,也是攸關這個上天要不要給予你
所以當我們去忌妒一個人的時候
其實我們是與天做對的,我們不能接受「天」的安排
而這是會損耗我們自己的!

雖然我們無法完全不忌妒他人
但是我們可以學習
看到別人幸福,不會懷恨在心,而會真心送上祝福; 看到別人夢想成真,不會眼紅,而會以此為榜樣,暗自努力。
當我們願意這樣去嘗試之後,我們的人生也會有所成長
內心會越來越強大,不再拿別人擁有的事物來讓自己不開心

3.愛發脾氣
情緒穩定,是一個人最頂級的修養。
愛發脾氣的女人就像一個「火藥桶」,一點就炸,在她身邊的人也如履薄冰,時刻擔心自己被波及。 胡適說:「世間最可厭惡的事莫如一張生氣的臉;世間最下流的事莫如把生氣的臉擺給旁人看。

古時候,有個年輕人,每次和別人爭執,受了氣,就會繞著自家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

後來,他的地越來越大,房子也越來越多。

一遇到生氣的事,他還是會繞著自家的土地跑上三圈,雖然每次都累得氣喘吁吁,但他依然堅持這個習慣。

有人不解,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他說:
年輕的時候受了氣,無處發泄,只好回家繞地跑三圈。每次跑完都會想,我的土地這麼少,房子這麼小,有時間生氣,不如把時間和精力拿來好好賺錢。 如今富裕了,每次一生氣,我就會邊跑邊想,我的房子這麼大,土地這麼多,生活如意,又何必與別人計較。一想到這裡,我的氣也就消了。

當我們有意識到自己愛發脾氣這件事情並願意去調整
就會開始去尋找方法來解決
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樣
但是如果你能找到一個方法來幫助你少發脾氣
那就是對你最好的方法!

4.敏感自卑
越自信的女人,越有魅力。 對女人而言,你面對生活所展現出來的膽量和魄力,比空洞而美麗的姿態要實用得多。 迪麗熱巴曾經被問到:如何看待網上對她的惡評? 她坦然地回答:「跟我有關嗎?」 叔本華說: 「每做一件事,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別人會怎樣看。我們的弄虛作假以及裝模作樣都是源於擔心別人會怎麼說的焦慮上。」 敏感自卑的女人在生活中總是小心翼翼的,活得很累。 因為旁人一句質疑,就開始懷疑自己;受到一點打擊,就自怨自艾;別人一點冷落,就讓她們難以自處...... 殊不知,人們的心裡是不會太關注別人的,真正能裝得下的也只有自己。 心理學上有一個詞,叫聚光燈效應
是說我們總不經意間把自己的問題放到無限大,當我們出醜時總以為人家會注意到,其實大家或許當時會注意到,事後馬上就忘了。 有一個女孩,夢想成為一名歌手,無奈長了兩顆齙牙。 第一次公開演唱時,為了顯得有魅力,她一直想辦法把上唇向下撇,好蓋住突出的門牙。 結果看起來卻十分可笑,結局註定了失敗。 當她不再在意那口牙齒,張大了嘴巴,盡情開懷地唱,反倒打動了所有觀眾。 正如卡耐基所說:「假如一個女人必須通過外界的評價來證明自己,那只能說明她內心不夠強大,沒有能力追逐幸福。 只有當你不再需要依賴外界給自己的幸福打分,自己就能證明自己的時候,你的內心才會真正強大起來。」

當我們看事情的角度變了,事情也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當我們很害怕被別人看見我們的缺點時
我們需要花很多力氣去掩飾去假裝,反而會消耗很多心力
反之,如果我們願意公開我們的缺點,看見自己的價值並肯定自己
減少最大耗能的「內耗」,內心就會越來越強大!

5.自我設限
人生最沒有懸念的事就是我們都會變老,人生最大的懸念則是我們會如何變老。 很多人認為女生讀那麼多書沒有用,年紀到了,就該找個男人嫁了,女人遲早要回歸家庭,相夫教子。年齡就像一張蜘蛛網,束縛住我們的手腳。 有一名年輕女性問楊瀾: 「到底是幹得好重要,還是嫁得好重要?」 楊瀾答道:「我覺得這是一個偽命題,為什麼你需要讓自己做這道選擇題?幹得好,是安全與獨立,嫁得好是幸福感。二者兼顧不僅是女性的夢想,也是男性的追求。 當你成為更優秀的自己,才能結識到優秀的圈子,尋找到和你相配的另一半。 時間,是女人最珍貴的資源。 最好的年華,應該用來給自己增值,而不是草率地把自己嫁出去。
劉嘉玲曾說:「人生路上,好好經營自己勝過依賴任何人。 年輕女孩總是無限量上架,不把年齡作為自己的資本,就永遠不用擔心變老。學會經營自己,每個年紀都是最好的年紀。」 只有內心強大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才有資格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餘生,做一個內心強大的女人,看淡得失,認真生活,笑對人生,不忘初心,無懼年齡,活出最美的自己。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2y5yjb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