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


今天我們要聊的主題是透過斷捨離,讓你越變越有錢!
大家一定很好奇,斷捨離這件事,為什麼和我們變有錢有什麼關係?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斷捨離是什麼意思?
先讓琪琪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斷捨離?(出自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去多餘的廢物
而不斷重複「斷」和「捨」到最後,得到的狀態就是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透過對物品的斷捨離,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金錢能量!
因為每一個物品其實都是一個能量,我們如果將物品棄置太久,其實物品也是會有怨念的。
另外一個角度其實我們每個人可以掌控的物品是有個量
但是我們今天被不需要的物品充斥著,我們的生活就沒有辦法再增加更多更好的物品,因為物品太多就堵塞了。而金錢也屬物,這時候金錢也沒有辦法進入到我們的生活!

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也常有買一大堆當下覺得很喜歡的東西,但是回家後卻沒有打開來使用的東西,然後用「總有一天」這個藉口將物品留下…
因為物品沒有生命,所以我們通常可能比較難去想像。
物品的感受是什麼?但是如果我們今天將範圍擴大,擴大到人、事、物。
也是有一樣的效用,我們可以先從物開始做起,在慢慢地擴及到事、人。

「斷」:斷絕不需要的人際關係、事(習慣)、物
「捨」:捨去多餘的人際關係、事(習慣)、物
而不斷重複「斷」和「捨」到最後,得到的狀態就是
「離」:脫離對人際關係、事(習慣)、物的執著


知道斷捨離是什麼之後
還有一個重點精髓 那就是 主詞永遠都是「自己」 時間軸永遠都是「現在」

在斷捨離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出現的心情就是,如果我斷了這個物品以後會不會用到?或者斷了物品之後覺得很可惜!
但都是因為我們沒有以「自己」為出發點!
當我們覺得這個物品很可惜的時候,我們是把「物品」當主詞
所以下一次可以試試看把自己」當主詞,想「我有需要這個物品嗎?」
再來時間軸永遠都是「現在」
就可以問自己「我現在有需要這個物品嗎?」

現在,讓我們思考一下自己現在身邊有哪些不需要的人際關係、事(習慣)、物呢?
第一次在做斷捨離的時候會不知道從何開始
但是透過一次次的練習,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如果你還是不知道如何開始,可以參考以下舉例~

1.斷掉不需要的人際關係
現代人幾乎每一個人都有臉書、LINE、IG
每一天能接收到的訊息相當多
但如果我們沒有好好選擇哪些資訊進入我們的意識
其實我們的潛意識就會一點一點地被改變
例如:如果每天都和愛抱怨的人在一起,過不久自己也會變得開始愛抱怨
又或者每天都和上班摸魚的同事在一起,過不久自己也會開始上班一直摸魚
所以我們需要斷掉我們不需要的人際關係!
又或者有沒有發現自己的LINE群組越來越多,很多群組訊息,即使按了靜音還是覺得很煩燥?因為群組多每天的訊息量都爆表,不知道從何看起!造成自己莫名的壓力…
琪琪就曾經遇到這個情況
所以在今年年初,我又再做了一次群組斷捨離
我發現如果沒有把時間軸放在現在,真的很容易就讓自己活在過去或未來
然後就通通斷不掉~

讓自己留下來的群組
可以去想想這個群組我可以得到什麼收穫、能量
又或者我可以在這個群組付出、貢獻些什麼

如果在群組無法提供自己的價值
(例如在電動群組,自己沒有在打電動,那就可以毫不猶豫地退群)
或者現在不需要的群組
(例如在一個媽媽揪團購群組,而現在的你開始斷捨離後,漸漸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沒有像以前這麼愛跟團購買一些實際上自己不會使用到的東西,那這群組也可以退了)
或者無法從群組中得到收穫
(例如某群組裡面的人整天都在抱怨周遭的生活、同事,從來不去想自己可以怎麼樣改變生活,那也可以退群)
那就可以將自己與這類的群組斷掉,如此一來可以更清楚自己真正需要、適合的人際關係是哪一群人!

2.斷掉不需要的事(習慣)
例如:
1.吃飯聊八卦飯局
2.半夜滑手機不睡覺
3.邊走路邊划手機
4.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滑手機
5.不接受他人的批評/建議
6.每天追劇
7.三天兩頭網購一次
8.對父母態度差、大小聲
9.忌妒他人
10.上班摸魚

以上的事情我們很多都知道不適切,但是常常都還是去做
例如忌妒他人,我們常常看見別人比我們好,即心生忌妒
覺得他憑什麼?那是因為我們在看見別人的好時
常常忘記他背後的付出、累積,因為通常我們不會看到這些
但是我們沒看到的東西不代表它不存在,就像wifi
我們看不到但是我們天天使用著~

3.斷掉不需要的物
每一個人的物品種類有許多
最簡單的我們可以從斷捨離衣櫃開始
重新檢視一次自己的衣櫃
是否有以下狀況的衣服
1.不合身的
2.一年以上沒穿的
3.破損的
4.觸感不舒服的
5.感覺不自在的
6.有不開心的回憶
7.已經不喜歡的(曾經喜歡過)
8.當時被強迫推銷的
9.不符合生活習慣的
10.不好搭配的
如果有,建議就可以斷捨離!
而當我們在斷捨離物品的時候,也要記得和物品說「對不起」、「謝謝」
例如:
感謝有你們曾經的存在給了我溫暖,讓我在冬天不會感到寒冷。
對不起我輕易讓你進入我的世界,但卻沒有善用你,感謝你這段時間的陪伴。
讓自己周遭的物都是100分的物品
這樣自己每天看到這些物品,心情、狀態也會很容易達到100分。

每天我們睜眼起床要做的選擇、決定很多,例如「我今天要不要賴床?」「我早餐要吃什麼?」「我等等出門要不要先去加油?」諸如此類的,所以如果可以減少穿衣服的抉擇,我們將能省下更多時間!
因此許多成功人士每天都穿同件衣服!因為比起「我今天要穿什麼?」
他們有許多更重要的決策需要決定!
而這也幫助他們
1.減少抉擇
2.節省時間
3.減少壓力
4.節約精力
5.更有質感
6.象徵性
7.減少花費
8.更平靜

透過以上斷捨離人事物的介紹
並將
主詞永遠放在「自己」,時間軸永遠設定「現在」
我們實際去做之後
相信你可以得到以下改變
1.時間變多 2.不再在意他人目光 3.專注力提升/貫徹自我 4.樸實/環保 5.健康 6.人際關係改變 7.活在當下 8.感謝,然後幸福

因為節省了很多時間、金錢
也大幅提升自己的生產力(專注力提升),不管在本業、副業都能有成長
周遭的人際關係、事物都是自己需要的、適合的、喜歡的
整個人的狀態會越來越好
那當然可以想見自己的金錢能量也能得到提升!
將會讓你越賺越多錢^^

從今天開始斷捨離吧!

而Jamie老師近年來也一直在研究能量理財,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能量理財
歡迎加入輕易豐盛學苑跟著Jamie老師一起冰山上下啟動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來聽看看講座唷^^

另外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我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唷^^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