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和自己的心過不去,你的心態都正確了嗎? - 五點業務心態



許多業務高手除了高超的業務技巧以外,還必備健全的業務心態,今天想和大家分享幾個做業務常遇到心態的轉換



成交好像是為了賺朋友的錢

價值交換麻煩別人要給對方服務費因為對方服務你是等價交換
假設是別人和你銷售他要付出多少服務和時間?如果反過來我收錢服務就發現不簡單,所以收錢也是為了保持對朋友的服務態度,畢竟你也耗費了不少心力,賺錢只要不是暴力都是合理的,而且推薦朋友可以幫助到他的商品也是幫助他進步或解決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






怕和朋友推銷會被討厭

如果朋友真的不喜歡這個推銷,可以和朋友說「不喜歡沒關係,那我們以後講別的」如果只是推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給朋友,朋友卻因為這樣從此不理你討厭你,那其實他也不是真心的好朋友


對方已讀不回或是沒反應

有時候互動到一半,對方說要再考慮一下後,就一直沒消息,不知道該不該在聯絡對方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煩,這時可以這樣聯絡對方「哈囉,我上次和你說的考慮的怎麼樣?其實買不買沒關係,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



好像要低聲下氣拜託別人,有求於別人不能得罪別人

以退為進,不成交很正常,有時候不成交,就是緣分未到,你也盡力了,也不用太執著


他們覺得我推銷的東西很邪門,覺得我被騙了被洗腦

你必須先對自己的產品很喜歡,是為了幫助身邊的人在銷售,以業務為榮再理解不是你喜歡的東西別人都得喜歡,通常你是怎麼樣的人,朋友就是怎麼樣的人,一開始都會遇到我自己,自己要先相信自己不然也無法說服別人


看完這些心態轉換是不是對自己更有信心了呢?
你還知道什麼業務常常需要克服的心態,歡迎留言分享~

想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當業務,用什麼方法經營業務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