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商機】不可不知的網紅經濟-(part 2)Jamie分享



第一個分享者是Jamie,她分享了六大自媒體商業模式供大家參考:


1. 廣告分潤
讀者觀眾看影片時,播放的廣告可參與分潤,1萬次Youtube影片點閱大約有台幣300元收入。
非主要收入,且愈來愈難賺。

2. 直播打賞
直播過程中有人送禮,如館長。

3. 訂閱制度
透過訂閱付費來賺錢,如阿滴英文。

4. 業務配合
廠商付費給自媒體者做置入性行銷,如Howhow。


5. 課程推廣
錄製線上課程影片來販賣,如透過好學校平台推廣課程。

6. 商品販售
導引讀者購買商品,參與商品分潤。




以Jamie為例,她其實早2015年就開始做自媒體,雖然她自嘲是個網路白癡,但仍然能透過自媒體賺到錢。

是不是很神奇!想知道一個對網路外行的人,如何透過自媒體賺到錢嗎?

當初Jamie的想法很簡單,她只是為了想讓無法上實體課程的學員能夠上到課,所以錄製了線上課程,並且只在FBLINE等管道曝光,僅僅4天就創造超過百萬的收入!

「那….究竟要如何透過自媒體賺錢呢?」

「但是做自媒體會不會很難啊?我要怎麼開始?」

別擔心,Jamie知道大家可能會有這些疑惑,所以針對想要做自媒體的入門新手們,她分享了經營自媒體的三大關鍵問題及建議如下:



1. 不知道如何創造課程?


可以先從自己喜歡或擅長的主題下手。
譬如有經驗的媽媽可教人哄小孩過夜、英文老師可教學習英文方法。


2. 如何找尋目標客群?

先募資(接到訂單),再做課程,才不會白做工。

譬如:Jamie特別舉了喬王為例,喬王也是輕易豐盛Rich人脈俱樂部的成員,他透過Hahow好學校平台預先募資,等到募資成功、確定有一定的購買量後,再開始錄製並上架他的買房必知告別無殼蝸牛的銀行貸財術課程,短短幾個月已累積超過上百位願意付費的消費者。對此平台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喬王的成功案例。

3. 如何經營鐵粉?

死忠鐵粉的收費較高,對待鐵粉會有不同的照顧方式。

譬如:輕易豐盛Rich人脈俱樂部成員可以資源共享(如合作自助洗衣店),以及和Jamie老師私下約一對一見面諮詢。



對於Jami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閱她的頻道I'm Jamie,或者直接錢來聽她的天賦順流講座,了解如何運用自己的天賦賺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