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分享-穿對,讓你輕易豐盛(活動花絮)



今日下班後趕緊從淡水來到學苑學習,學苑的課程內容一直以來都很多樣化,這次的穿搭課程讓我期待已久,對於穿搭一直都是我的罩門。


第一階段請到 WINI學姐來分享職場上的穿搭實務,學姐是資深的獵人頭,常需要面試各式各樣的人,提到透過第一眼的印象就能於30秒內決定是否錄用這個人,聽起來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常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意謂應該要注重儀表裝飾。

包裝著實重要,舉個例來說,


昂貴的名牌錶放到一般的塑膠袋子內跟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內,對於收到的人來說,立即有不同的感覺。

「一個人穿著打扮,就是他的教養閱歷和社會地位的標誌」—莎士比亞

學姐提到男生面試的西裝穿搭,透過前領金三角及顏色的搭配,來搭配出適合自己的形象,展現出專業形象,而安全牌的顏色為深藍色。


第二階段請到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鄭惠娟講師來分享

老師提到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品牌,透過衣服及整體形象塑造自己獨特的風格。

「每一個人都代表一個品牌,趕快開發你自己,挖出你的必勝甜蜜點」


還提出了個論點,讓我從來都沒注意到這塊,就是

7%來自於說話內容

38%來自於說這些話的口氣語氣

55%來自於你的外表形象

也就是說 93%都來自於形象管理的重要,這真的有震撼到我。

課堂中,以簡報展示改造素人前後差異之大,因為每個人適合的色系都不同,所以穿錯色系有可能會看起來顯黑或者顯的沒精神。

其實只要選對色系,挑出自己的風格後,無論什麼場合都可以展現出最佳的自己,讓自己表裡如一。

透過打理自己,可以提升自己的專業形象,如從事業務工作,得體的穿著,會讓客戶眼睛為之一亮,成交機率也會變高,業績滾滾而來。

穿對,讓你輕易豐盛,我得趕緊把自己的衣櫥好好檢視一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