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羚說書】 《雙薪家庭進化論》美好關係來自彼此成就


 《雙薪家庭進化論》這本書,由組織行為學教授珍妮佛·彼崔格里利(Jennifer Petriglieri)所著,深入探討了現代雙薪夫妻面臨的挑戰與轉變,並提供了實用的建議和策略,幫助伴侶們在愛情、事業中找到平衡。本書不僅是對夫妻關係的深刻洞察,也是對家庭理財態度的重要指南。


家庭理財的核心態度

在家庭理財方面,本書強調了幾個關鍵態度:

  1. 共同協商與決策:珍妮佛透過對113對雙薪夫妻的訪談,發現成功的伴侶關係建立在開放、坦誠的溝通之上。在面對家庭財務決策時,夫妻雙方需要共同討論、協商,確保決策過程中雙方的意見都被充分考慮和尊重。

  2. 靈活應對變化:書中提到雙薪夫妻會經歷三次重大轉變,每一次轉變都伴隨著新的挑戰和機會。對於家庭理財而言,這意味著夫妻雙方需要具備靈活應對變化的能力,隨時調整財務計劃以適應生活的變化。

  3. 共同成長與支持:珍妮佛強調,夫妻之間的支持不僅是情感上的,也包括在財務決策和目標設定上的相互支持。透過共同設定財務目標,並一起努力達成這些目標,夫妻可以在經濟上實現共同成長。

  4. 重視過程而非僅僅是結果:在追求財務自由或是達成特定財務目標的過程中,珍妮佛提醒讀者重視過程本身的價值。這包括學習理財知識、改善溝通技巧,以及在面對困難時彼此間的支持和理解。

  5. 探索與冒險的心態:即使是在財務規劃方面,夫妻也應保持開放和探索的心態,勇於嘗試新的投資策略或財務管理方法,同時確保這些決策符合雙方的風險承受能力和長期目標。

結論

《雙薪家庭進化論》不僅是一本關於夫妻如何共同面對生活挑戰的書,也深刻地探討了家庭理財的態度和策略。透過珍妮佛·彼崔格里利的研究和分析,讀者可以學習到如何在經濟上實現共同成長,以及如何在變化莫測的生活中保持財務的靈活性和安全性。這本書提供了實用的建議,幫助夫妻在追求事業成功的同時,也能維持一段健康、和諧的關係,共同建立一個充滿愛和財富的家庭。


這裡買書

如果您對伴侶理財有興趣,這裡有一門課程推薦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