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更好的自己,從提升配得感開始

其實你已經足夠好了


不曉得你有沒有聽說過「配得感」?在加入輕易豐盛學院之前,我從沒有聽過「配得感」這個詞彙,然而,進入學苑開始學習,慢慢地明白了「配得感」與賺錢、財富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聯。

**什麼是配得感**

配得感是對自我價值的認可,是相信自己值得擁有美好事物的一種感覺。當你對自己的價值感越有信心,你的配得感就會越高;反之,當你貶低自己的價值感時,你的配得感就會下降。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小事情就可以讓我們初步了解自己的配得感水平。比如,當工作表現出色時,你會如何反應?是不是會立刻否定自己,或者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又或者,當喜歡的人條件優秀時,你會否定自己,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這些都是配得感不足的表現。

**提升配得感的方法**

如果你經常感到配得感不足,可以嘗試看看以下方法來提升自己的配得感:

1. 保持覺察當別人讚美你時,要大方地接受,相信自己值得被認可。

2. 時常告訴自己:「我很棒!我值得!」在欣賞別人之前,先欣賞自己,找出自己的優點和閃光點。

3. 不要覺得自己不配擁有。嘗試走進精品店,即使不消費也無妨,練習接受別人的服務,這會提升你的眼界和配得感。

4. 行動練習,擴充自己的配得感。設定目標,達成後給自己獎勵,例如去高級餐廳享受美食,或者給自己一個舒適的假期,告訴自己:「我是值得的!我是配得的!」

**結語**


當你開心地接受宇宙給予你的禮物時,一切好事、機會和貴人都會降臨而來。改變始於自覺,只有當我們願意改變時,生活中才會發生改變。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練習提升自己的配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