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忙沒時間,教你一舉數得的時間分配術

 

時間管理是這個世代每個人都必須學會的事情,曾經聽過一個身價上億的老闆分享,他把人生分為三大部分,包含「本分」時間、「學習」時間、「休閒」時間,如果能將學習和休閒時間合二為一,就能讓時間發揮雙倍效益,一起來看看他怎麼做:

·       「本分」是指日常生活中的責任和義務。包含工作、家庭等方面的事務。將時間分配合理地處理這些事務,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

·       「學習」是一個終身持續不斷、保持競爭力的過程。能夠增加專業能力、提高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幫助個人與職涯中獲得成功。

·       「休閒」是平衡生活的關鍵。在忙碌過後有放鬆和娛樂的時間。例如旅行、運動、閱讀、走訪朋友等等。透過休閒能享受人生的樂趣。


而這個身價上億的老闆,他創造時間的方式就是「學習」和「休閒」結合在一起!以我的例子來說,自從加入輕易豐盛後,我的休假日常常都會安排去學院進修上課,對我來說他既是學習、也是休閒,因為我能夠過老師系統化的上課,取得我想要的知識,同時我也能利用下課時間與愛學習的朋友聊天或吃飯,達到休閒放鬆的目的。

或者有人很喜歡音樂,在學習樂器的過程中,同時滿足學習與休閒目的。你呢?你是否對某領域的事情特別感興趣,能讓你投入於此而樂此不疲?現在就可以來思考看看,你會如何將「學習」和「休閒」合二為一,讓時間產生雙倍價值~~也把我喜愛的課程一起分享給你天賦三步驟理財攻心術


天賦三步驟(點選此可先做簡易測驗)


理財攻心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