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稻盛和夫《工作的方法》學習5個工作的態度,第4點最重要


 


稻盛和夫是著名的日本企業家和管理學家,如果你也是常常閱讀商業投資相關書籍,相信你對於"稻盛和夫"這個名字一點也不陌生,而今天要分享的是他其中一本書《工作的方法》,這是一本探討工作、領導和成功的經典之作。以下與你分享我在書中所學:

 

1. 追求卓越:稻盛和夫強調了卓越的重要性。他認為,只有通過不斷地追求卓越,不斷改進工作方法,企業才能夠獲得長期的成功。這一點對於個人和組織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2. 益思維:書中介紹了精益思維的理念,即盡量減少浪費,提高效率。這可以通過不斷地優化流程、去除不必要的步驟和減少資源浪費來實現。這個思維方式在改進工作方法和提高生產效率方面非常有幫助。

 

3. 人才的重要性:稻盛和夫強調了擁有優秀的人才對於組織成功的關鍵性作用。他認為,要吸引和留住頂尖的人才,組織必須提供有吸引力的工作環境,並鼓勵員工發揮他們的潛力。這種關注人才的態度對於建立高效的工作方法至關重要。

 

4學習和改進:書中提到了持續學習和改進的重要性。稻盛和夫強調,組織和個人必須不斷地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以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這包括反思並改進工作方法,以確保它們始終保持有效。

 

5.   領導力:稻盛和夫在書中談到了領導者的角色。他認為,領導者應該起到榜樣作用,建立信任,激勵員工,並與他們一起追求共同的目標。領導者的行為和價值觀對於組織的工作方法和文化具有深遠的影響。

 

總的來說,稻盛和夫的《工作的方法》強調了卓越、精益思維、人才、學習和領導力等關鍵要素,這些要素對於個人和組織實現成功都至關重要。這本書提供了許多有價值的思考和指導,可以幫助讀者改進他們的工作方法,提高效率,實現更大的成就。

 

而你覺得工作提供的價值跟意義在哪裡呢?

 

這本書也讓我開始用另一個觀點看待工作這件事,同時反省我在工作時候,做對了什麼,而有哪些可以更好呢?還有我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感恩讀到這本書,讓我學習用稻盛和夫的眼界看待工作,讓工作不只是工作,更是人生的修行!


如果你想要知道怎麼找到你的天賦,讓你可以在工作上順流天賦,

歡迎你一起來<報名啟動天賦三步驟>

跟已經在財務拿到結果的Jamie老師學習怎麼用天賦助你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