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必做的5個習慣,你都做到了嗎?

  有些人可以過得很充實但有些人卻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這就是有沒有好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下班後空閒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不會利用時間的人下班東摸摸西摸摸或滑一下手機,不知不覺時間很快就過了要準備睡覺,每天都過著上班、睡覺這個循環,而成功的人都會利用下班這段時間做這5件事,不要小看下班後多餘的時間,當每天利用這餘不多的時間裡,做這5件事可能影響到以後的人生喔!




  不要小看下班後的時間,一天只有24小時,三分之一時間在睡覺、三分之一時間在工作,而剩下的三分之一時間就很重要,在這時段做這五件事會發現人生更美好。


一、關心身邊的人:

  請好好愛惜身邊的人,不管是父母、伴侶、孩子、朋友或是長官,也許他們只是人生的一小段過客,但有緣分才能相遇,人生短短幾年能相互陪伴的時間不多,請好好珍惜當下這一切。

二、投資自己的能力:

  投資自己不是只有學習如何賺錢,增進自己工作時所需的能力也很重要,或者學習一些良好的生活態度及放鬆課程,像是學習插花、跳舞都很棒,在學習過程中不一定只是為了增加收入而學習,也許這個學習可以讓你心情變好,調整你的視野。

三、規律的運動:

  運動會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讓人感到放鬆進而達到減輕壓力作用,還能提高精神及增加免疫力,我們可以選一個喜歡並可以堅持很久的運動。

四、培養早晚好習慣:

  早上都睡不飽亂發脾氣、晚上滑手機滑到昏迷這都是不太好的習慣,我們可以找一個健康活動比如說早上起來晨間運動、晚上做個冥想放鬆或者對自己做一個精神喊話,讓自己養成一個好習慣。

五、減少用手機:

  手機很方便但現在人太習慣依賴手機,嚴重地科技冷漠,有時候可以適時開飛航模式,好好享受人與人之間的關愛。


  這些好習慣會讓我們一起變得更好的人,很多人都說「成功的道路上並不壅擠,因堅持的人並不多」,讓我們從簡單又容易做到的這五件事情開始著手,不要小看這一點點改變、這些小習慣可能改變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