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理財必知,小白該先買保險還是股票?



當我們談到理財時,投資股票通常被認為是一個可以讓人快速賺錢的方式,而保險則被視為不划算的花費。但是,馬斯洛的需求理論告訴我們,人類的需求是依序排列的,而保險是一個可以滿足人類安全需求的產品。因此,對於新手理財者來說,買保險或許比買股票更值得考慮。

在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中,

安全需求是人類需求的基本層級之一。人們需要感到安全和保護,才能滿足更高層次的需求。當人們的安全需求得到滿足,他們才會開始追求更高層次的需求,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因此,如果你還沒有滿足基本的安全需求,投資股票可能會讓你感到更加不安。

在投資股票之前,首先要考慮的是資金的安全性。如果你還沒有建立足夠的緊急基金或保險基金,那麼買保險可能是更明智的選擇。保險可以提供一種保障,讓你在不幸事件發生時不至於失去所有資產。對於新手理財者來說,建立緊急基金或保險基金是一個比投資股票更加穩健和安全的方式。

當你的安全需求得到滿足時,你可以考慮投資股票。投資股票可以幫助你實現更高層次的需求,如社交需求和尊重需求。然而,即使你已經滿足了基本的安全需求,投資股票仍然存在風險。因此,你需要在投資前仔細評估你的風險承受能力和投資目標,並選擇一個風險和回報平衡的投資組合。

總之,保險和股票投資都是理財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對於新手理財者來說,建立足夠的安全基金是更為重要的。在你滿足了基本的安全需求後,再考慮投資股票。理財小白一定要先投資自己的腦袋,擁有正確的財商知識,可以避免很多理財鬼故事,小資理財攻心術是一堂特別為理財小白規劃的課程,當你上完這門課之後,就會能以人生規劃去做理財規劃,同時操練冰山上下。

小資理財攻心術課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