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沒有錢?理財的關鍵守則!


前兩天朋友和我說,最近有個投資案不錯,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就回答他,說來聽聽。

他告訴我美國有家非常有名的廣告公司在招募網路點讚高手,只要投注一個單位32,000元,每天點讚10則訊息,就可以每個月獲利5,000元,大約半年就可以回本了,如果介紹朋友進來,還可以抽成,問我要不要深入了解?我當場臉上三條線。

我反問他,你不是前兩年也投資過這樣的期貨案,結果差一點血本無歸嗎?他回答我,對呀~可是那是期貨呀~這次不一樣,是知名的廣告公司在招募人手。我和他說,這不是換湯不換藥嗎?試問,這家廣告公司在台也有分公司,為什麼要特別派美國公司的人來台招募人員,不奇怪嗎?

朋友又告訴我,他的朋友入了十股,已交了320,000出去了,應該信得過。我更是驚呆,我說為何你朋友入了十股你就認為可行?你朋友有和對方簽約嗎?有打去台灣的分公司查證嗎?我朋友說,沒有也~而且這是美國公司和一家系統公司的合作案和台灣分公司沒有關係。那我就更好奇了,既然如此,他們求才若渴,美國地大人多,幹嘛來台灣找人呢?

朋友想想也是,馬上和我說,還是你腦子清楚,所以我才會來問你。我聽了哈哈大笑!

很多人都說為什麼我沒有錢,聽到什麼好康的,朋友也進場了,認為可信,就跟著一起進場。你是不是也曾有過這樣的情形?幸運的錢拿回來了,不幸運的血本無歸,越晚進場,風險越大,所以大家紛紛趕進場,但真的賺到錢的有多少人?大多數的人都是可以拿回本金就要偷笑了。為什麼?因為當資金到第二輪時,對方眼看要貼錢出去了,當然馬上搞失蹤,他要賺的是後面加入者的錢。

這樣的詐騙屢見不鮮,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紛紛入場,就連我朋友之前上過當了,還是不怕死。理財的關鍵守則很簡單,只有兩個字不貪,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真的如此好賺,對方根本不必拉人,大家都會去投資,需要拉人就是一定有它的貓膩在,只是你有沒有想清楚而已,沒有任何一項合作是不需要簽約的,怎會聽信他人的片面之言就拿出了大筆的資金出去,真的是令我很不解的問題。

成群的人盲目地向錢財追逐、跟進,一窩蜂地攢營、求取。有人說:「我只要賺夠了就抽身。」「抽身?」陷在泥沼中的人,只要稍微一動,便會愈陷愈深,既嚐到那杯羹,那會捨得抽身呢?利令智昏啊!貪字一不小心就成了貧,貪是貧的因,貧是貪的果;捨是富的因,富是捨的果。所以有捨才有得,當你懂得為他人付出,你就會得到豐盛的果實,不論有形還是無形;同樣的,只要你不貪,貧窮就會遠離你,你學會了嗎?


作者介紹:

作者:Yvon   煥藍品牌形象顧問-執行創意總監 https://www.marcomevent.com/ 煥藍生命形象學-女力思維教練 https://www.sunshine.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