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了解天賦?只是為了工作?其實你更應該了解的是「關係」。

天賦,職場,團隊合作,兩性關係,夫妻溝通,尊重

當大環境不好時,人們大多就會開始追尋心靈上的成長,從疫情暴發至今,不難發現許多人開始對「能量學」、「人類圖」、「天賦」、「生命靈數」產生熱衷,但了解過後,你有發現這些心靈成長給你帶來什麼幫助了嗎?

 

天賦的不同之處

在眾多的心靈成長當中,筆者認為唯一有教會你方法的就是「天賦」,因為其他的心靈成長似乎只是讓你更了解自己,可是卻沒告訴你該如何去接受並且轉化。然而在「天賦」的知識領域上,除了可以了解你是什麼樣的人,你適合什麼樣的領域之外,你更可以了解的是「關係」。

 異性相吸

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或許你吸引來的是和你同頻的人,可是往往都是完全相反個性的兩個人,往不好的方面看,會感到糾結,往好的方面看,會深感互補。隨性不想磨合的人,或許就這樣退出了,希望成長懂得換位思考的人,或許就會用另一種方式讓彼此好好的走下去。

 從厭惡轉為欣賞

舉個例子:我和我的另一半剛開始覺得兩人的愛好相近,觀念及行為也一致,但慢慢的發現兩人在處事中的個性卻大相逕庭。不免感覺對方是在偽裝嗎?仔細觀察後會從原本的厭惡變成欣賞,因為他身上有自己沒有的特質。

 運用天賦

了解天賦後,也才發現對方原本自認為的缺點,正是大大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之所以認為是缺點,正是因為自身沒有這樣的特長,而把對方有的長處視為缺點。於是就開始鼓勵對方運用他的特長去做對的事,而非嫌棄;也同時對於自己不擅長之處去請教對方,因此讓對方獲得莫大的成就感,而自己也感到輕省許多,雙方也從一開始的喜歡,轉變為糾結,進而到融合。

 合而為一

如此一來,雙方的關係變得更好,路也才能夠走得更遠。利用天賦把兩個人的關係變為一體,這運用在職場上更是所向無敵。以前在職場上大家都認為要單打獨鬥,互相拚個你是我活才可以在職場上生存,可是現在更倡導的是群體,如同兩個人的關係,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也輕省不少。

 觀念的轉化

當一群人成為一體時,那樣的力量更為強大,在不損失彼此的利益下,互相合作,互相引薦,為客戶提供更好更全面性的服務,反而可以獲取更多的資源,賺取更大的利益。時代在轉變,人的思維也要跟著轉變,堅守固有的思維是會被時代所淘汰,懂得學習、成長和進修,也要懂得在生活上實際的活用,才可以為你帶來更幸福豐盛的人生。


運用天賦,改善兩性關係


作者介紹:

作者:Yvon   煥藍品牌形象顧問-執行創意總監 https://www.marcomevent.com/ 煥藍生命形象學-女力思維教練 https://www.sunshine.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