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延遲享樂3步驟,你也能化身為成功人士



你是否想要執行一項目標,但卻又在幾天後打回原樣? 

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身上都有共同的標記,那就是「延遲享樂」的習慣!


這本書一開始先說明了棉花糖實驗,它是非常著名的一項關於人類行為心理學的實驗。實驗對象為孩童,而實驗方法就是告訴孩子們桌上有一顆棉花糖,如果20分鐘過後你沒有吃掉桌上的棉花糖,就可以得到兩顆棉花糖。

 

在長期追蹤後研究結果發現,這一群能等到20分鐘過後的孩子,他們懂得為了更長遠的利益著想,所以忍住即時的快樂,為後續的人生帶來長期的正面影響。成功人士不會一開始就把棉花糖吃掉,而是等到適當的時機,這樣才能吃到更多的棉花糖。

 

當然我並不是強調天生擁有延遲享樂的行為,就代表這個人一生都會成功。而是我們可以運用延遲享樂的習慣,來達到我們所想要的,就像是許多成功人士身上都有的共同特質那樣。

 

以下有三個步驟,讓你能輕鬆擁有成功人士身上的標記:

1.設立目標

找出3項主要目標,將它們寫下。

2.你要怎麼做才能達到這些目標?

寫下具體可以支撐主要目標的小目標,切記要具體可測量。

3.你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更積極的付諸實行?

請寫下完成階段性任務後,要給自己的獎勵是什麼。這麼做是因為,適時的在達成目標過程中得到一些激勵和滿足,比較不容易半途而廢。

 

不要小看延遲享樂的力量,只要堅持到最後,成功就會是你的!

習得良好的自我節制能力,會對我們日後的人生帶來長期的正面影響。

祝福你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