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竟然也有使用說明書!天賦是什麼?


 

人一輩子花最多時間在找目標找方向,結果你卻一直迷失方向嗎?

你在迷惘著,如何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嗎?

或是用盡力氣卻總是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抑或是創業卻失敗告終呢?

先不要急著自我懷疑,甚至是放棄……


想像一下,假設你是一隻老虎,但你卻跟一隻鯊魚比賽游泳,你認為老虎會贏過鯊魚嗎?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天賦,放大優勢、運用合作補足劣勢,你的人生就會過得輕鬆又順利。

 

如標題所言,了解天賦就是找到屬於你自己的人生使用說明書,並且用對的方式拿回生命的主導權。這裡的人生使用說明書指的就是「天賦」測驗。接下來我們來聊聊天賦是什麼~

 
天賦測驗的由來與種類

天賦測驗的全名是Genius U(天賦原動力測驗),是由Roger Hamilton(羅傑.漢彌頓)Entrepreneurs institute(創業家研究所)團隊運用科學所研發而來,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全球已有至少220,000以上的人使用Genius U(天賦原動力測驗)探索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發揮天賦的路徑。

Roger Hamilton(羅傑.漢彌頓)將人的天賦分為四種類型,每個類型再細分為八種特質,他將每種特質所擅長的領域清楚描繪,這代表每種特質的人都有屬於他自己順流的方式。

像是你天賦如果是鋼鐵型的人,你擅長的是「細節」、「分析」,並且在工作中需要獨立且安靜的地方才能好好的做事,要你去做天天與人交流的工作,你會覺得很累;相反地,火焰類型的人就無法像鋼鐵類型的人安靜的處理需要「分析」的工作,但他卻可以去做天天與人交流的工作。

 

天賦測驗在測什麼?跟心理測驗一樣嗎?

天賦測驗是用科學的方式測你的天分,而你的天分是成長以前就具備的特性,也許有些人「覺得」對自己很了解,但卻常常做出埋沒自己天賦的事。換句話來說,就是其實你有某種天賦,但經過社會化後卻不知道自己擁有哪種天賦,以至於你常常在工作上打不起勁、做著不喜歡的工作、人生沒有意義等。

天賦測驗有明確的分析,讓你更了解自己,並且可以有策略的去改變自己。當你知道自己的天賦,就好像拿到你自己的人生說明書一樣,會知道哪邊是自己的強項、哪邊是自己的弱項,並且教你如何運用自己的天賦在你喜歡且擅長的地方好好的發光發熱。

 

聽完以上覺得很有趣吧?趕快來測驗了解你的天賦吧!

給自己一次翻轉的機會,了解迷人的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