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入門觀念書《富爸爸窮爸爸》第五課-富人的投資,如何用錢賺錢,五小時賺取四萬美金!!!

在前面第三課有學習到,有錢人的秘訣「打理自己的事業。」

富爸爸建議購買的資產:

1.不需要到場就可以運作的公司。擁有公司,但由別人經營和管理

2.股票

3.債卷

4.產生收入的房地產

5.票據(借據)

6.智慧財產的版稅

7.任何其他有價值、可產生收入、或是可能增值、並且具有很好市場流動性的東西

 

這個章節作者分享了一個親身故事,教導我們真正重要的不是所謂的金錢資產,金錢只是我們大家都認可的東西,真正重要的是提高我們的財商知識,打造一個能變現的富腦袋。

 

作者在景氣低迷的時候,買入遠低於市價的房子,原本十萬元的房子賣七萬,作者卻能抽絲剝繭找到源頭買入成本兩萬元,再以六萬元拋售,全部工作時間只有五個小時,卻能淨賺四萬美元!!

 

為什麼作者能短時間賺到遠高於月薪的收入,而且在短短五小時內?

 

因為作者懂得運用財務IQ(會計、投資、了解市場、法律)、使用金錢、創造金錢,以及保護金錢的方法

試問,我們需要花多少時間、體力、心力才能賺到這樣的金錢呢?

 

為什麼我們必須不厭其煩的提高自己財務IQ呢? 就是為了獲得更多選擇

當自己有足夠金錢底氣,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來做,而不是一昧的委曲求全,只換一份穩定的薪水,遇到經濟不景氣大裁員時,也不害怕生活的危機,我想這就是人們的理想生活。

 

同樣是努力,讓我們花時間努力建構屬於自己理財花園,而不是努力為了老闆的花園。理財公式:建構自己的資產,從小開始建構,慢慢的有一天會長成高樓大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