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錢總是默默消失嗎?兩個壞習慣小心變成負二代

網路俗語說「錢錢不是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真的是這樣嗎?

你是否會發現月底總是口袋空空,總是存不到錢呢?看看你是否有這兩個壞習慣,可能會導致你不小心變負二代歐!

讓錢默默流失的人有兩種特質:

1.主業收入不積極

在本業工作上懶惰不願付出,只會希望哪天被公司加薪。小編遇過一個同事,每次發薪水時都會東問西問別人的獎金,然後抱怨自己努力與獎金不成正比,但遇到主管指派任務時,總是縮在最後面,就算輪到自己負責專案,也是潦潦草草的做,雖然出大錯但其實同事主管都看在眼裡,自然獎金或升職的事就不容易發生在她身上。不願先付出讓自己被主管看見,有加薪升職的機會時怎麼會輪到到自己呢?

2.習慣支出最高級的消費

很多理財文章都會說,理財入門第一步就是寫每月收支表,這雖然聽起來是一個很無趣的建議,卻非常實用!我曾經也是懶的記帳的人,但在國外打工度假時赫然發現,本應該要賺一桶金的帳戶,怎麼每個月底都空空如也,經過密切記帳追蹤後發現,原來我有一個壞習慣,每次打工後太累,我就會獎勵一頓下午茶,基本上就花去剛打工一半的薪水,雖然即時享樂讓心情得到舒壓,但月底就會吃土的負循環。所以,沒去考量到實際收入狀況,就會在不知覺中,讓自己變成負債歐!

結合上述,如果你有被說中了,那恭喜你覺察到可以調整的地方,可以從最初步的記帳開始,慢慢改善呦!

想知道更多「天賦賺錢,能量理財」資訊,趕快來參加啟動天賦三步驟講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