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為什麼有錢人越來越有錢?


 唯一能改變你的「外在」世界的方法就是先去改變你的「內在」世界。

If you want to change the fruit, you have to change the root.

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
無論正面負面,是好還是壞,所有的東西都只是你內在世界的反應而已。

以下類型形成你對金錢的感覺

1. 語言

察覺:小時候聽過對有錢人的話

理解:這些話如何影響你的財務生活

劃清界線:這不是你的想法,你可以改變你的選擇

宣言:我要選擇新的思考方式,讓我得到快樂跟成功

2. 模仿
察覺:父母處理金錢的方式/習慣是什麼?你哪些跟他們一樣,哪些完全不同?

理解:模仿父母對金錢的思維,如何影響你?

劃清界線:這只是你後天跟父母學習的,你現在有權利改變

宣言:我模仿的金錢觀念是父母的,我現在要選擇自己的方式!

3. 特殊事件

察覺:小時候發生哪些跟金錢相關的事情,造成你情緒上的反應?

理解:這件事如何影響你的財務生活?

劃清界線:這個生活方式是後天學習的,你現在可以改變

宣言:我要放棄我以前負面的金錢經驗,我要創造新的未來

如果你的動力不是正面的,像是出於恐懼憤怒或是只是想證明自己,那麼你的錢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

以下是17 條有錢人與我們不同的思考方式。

每一句話都確確實實「有錢人」和我們不一樣的想像跟面向不同看法。


有錢人相信:我在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則是為了不要輸。👿👿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只是想要變有錢。👿👿

有錢人想的很大,窮人想的很小👿👿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有錢人欣賞其他有錢人,窮人討厭他們👿👿

有錢人跟積極的成功人士相處,窮人則跟消極的人相處👿👿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跟自己的價值觀,窮人卻覺得推銷是不好的事情👿👿

有錢人>問題,窮人<問題👿👿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窮人則不是。👿👿

有錢人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根據時間拿酬勞👿👿

有錢人想:「如何兩個都要」,窮人則想:「如何二選一」👿👿

有錢人專注於淨值,窮人專注於工作收入👿👿

有錢人很會管理錢,窮人卻很會搞丟👿👿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工作,窮人則工作賺錢👿👿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讓恐懼阻礙了他們的行動👿👿

有錢人持續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了一切👿👿



只要察覺到自己的想法,若是負面的,就告訴自己:

我可以選擇,我可以改變
別再怨天怨地,重新打造自己成為有錢人的腦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