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錢怎麼理財?4招開源節流攻略術

 

今天來聊聊,如果沒有錢要怎麼理財?你是否有聽過:「我沒有錢,所以我不用理財。」但是,到底是有錢才要理財還是沒有錢就不要理財

就好比說,等瘦下來再運動,這邏輯好像不太對,應該是先運動才會瘦下來。所以先懂得理財觀念才會有錢而不是有錢再理財。因此先後順序,其實大家是要弄清楚的,但是事實是很可怕的,萬一真的沒錢怎麼辦?人家說:錢非萬能,但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

理財觀念-開源

其實很多人會問說,如果我現在真的很需要一筆錢,很需要增加主動收入的話,那我應該做什麼呢?

※首推,做業務是最快累積第一筆主動收入,可以去挑戰吃苦當吃補,所以 Jamie 老師年輕的時候就是靠做業務的方式,讓自己擁有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因此做業務是想要變有錢的人都可以先嘗試的第一個主動收入的方法,這是最快的方式。

再來可以去做一些小額的兼職,有些人可能會去接一些小案子。其中讓老闆幫你加薪,在我們本業收入也還蠻重要的!有一些人每天腦子裡都想著趕快下班,但如果你在本業上面,你可以讓老闆不能失去你,這是非常重要的!

※讓老闆看到你的付出,還會幫你加薪的方法,這時候你要去思考,到底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是什麼?如果你可以在公司主要收入來源的部分幫忙省錢或賺錢的話,加薪的幅度跟年終的幅度會更大

 

理財觀念-節流

如果你目前來說還不夠有錢的狀態,你一定要記帳,一定要知道你的錢花在哪裡?因為當你知道你錢的流向,你才會有感覺。為什麼有些人不太願意用信用卡?因為用信用卡一刷,就只是個數字,但是拿出現金就是感覺把錢付出去了。用現金支付的方式,你會比較容易省到錢

但也不能沒有信用卡,因為沒有信用卡的人,我們都叫小白,就是你沒有銀行的信用記錄。比較聰明的省錢方式,譬如說看電影可以用信用卡,或是我們可以在飲料買一送一的時候多累積幾杯,所以所謂的節流,並非要大家很辛苦,過得很慘、很小氣,而是你必須要了解你的開銷然後你必須知道你的錢花用在哪裡,把你的錢花在最有價值和 CP 值最高的地方。

 

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

為什麼要學呢?其實很多的人誤會了,理財跟投資是不一樣的投資是你去做投資,但理財是一種狀態跟你的觀念,舉例來說,像要不要借錢這一件事情,每個人就有不同的選擇:

◎有些人會選擇借錢,然後要不回來。

◎有些人選擇他不借錢。

借不借錢這件事情就是理財觀念,有一些人的觀念是我去存一些儲蓄的東西,不會賠錢,會幫我存下錢,但有些人的觀念是我一定要去以小搏大,這就是理財觀念的差異

◎正確理財觀念,其實可以讓你的錢穩穩長大

◎不正確的理財觀念,會讓你的錢穩穩地變小

 

個人狀態的重要性

到底是你被錢吸引,還是錢被你吸引?我們人都有一種能量狀態金錢狀態,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比較幸運,他抽獎就是會抽中,錢總是追著他跑,但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覺得自己很,一直追著錢跑。這是一種金錢能量的狀態,我們要去觀察,到底錢它喜歡跟什麼樣的人接近?你討厭錢、討厭有錢人、忌妒有錢人、排斥有錢人,錢怎麼會接近你呢?錢也不喜歡緊緊握住他的人,什麼意思呢?你永遠就是只會索取,不願意給予,就像鐵公雞一樣,永遠不願意付出、只希望別人給自己,這樣錢它會想要逃跑,就好比說,你的父母親把你管得很嚴,沒自由,這時候你的心裡會想什麼?

會想要遠離這個家。但是如果你的父母親給你絕對的自由,你會覺得怎麼樣?沒事就想回家看看自己的爸媽。錢也是一樣,錢會喜歡給它自由,而且願意給予的人。

 

實際行動

不要當個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如果只想說,我要開源,我要節流,我要理財觀念,我要有能量、狀態好。錢是不會憑空而來的。一定要去做行動,你要開始收掉自己一些偷懶的心情,然後開始去執行開源跟節流,還有理財觀念的建置,讓自己成爲一個,每天都可以吸引好能量的人,「我們無論做什麼學習,行動清單是最重要的」。

 

看完這一篇不知道大家心裡有什麼想法?如果你也常常覺得錢不夠用的話,該如何讓錢變得夠用呢?歡迎了解自己的天賦與賺錢術。

 

【點擊下圖即可報名天賦講座】


找到適合自己的賺錢術:

【點擊下圖報名課程還可以折抵300!】

(優惠代碼:Yqsg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