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這五大關鍵準則,你也能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一個人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就會如何管理自己的金錢!每個人每天都擁有24小時,無倫你是否有特殊的身分地位,並不會因此讓你的時間比別人多一分一秒,時間是每個人最寶貴的無形資產之一,因為溜走的時間並不會回來,所以如何把握當下、好好地調配你的時間,變成每個人一生當中非常重要的課題。

 

「時間管理」其實就是妥善的把時間好好的安排,你是否也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好希望自己每天都能多出好多時間認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如果你也覺得時間常常不知不覺從你手中悄悄的溜走,那麼你更應該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原來只要掌握以下這五大時間管理的關鍵準則,相信你也能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時間管理第一個重要關鍵:「紀錄時間」

這裡所謂的「紀錄」就是你對於你所度過的時間過程要有所意識,知道自己在某段時間裡做什麼事情。當你將時間過程紀錄下來時,就可以有意識地知道自己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哪裡、進而能適時的做調整及修正。此外,過去的時間已經不會再回來了,所以也不必為了過去浪費時間而批判自己,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把握當下,並好好規劃安排未來的時間將如何運用。

 

時間管理第二個重要關鍵:「平衡」

當我們有意識自己把時間花在哪裡之後,就要開始學習「平衡」,首先我們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思考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並排列優先順序,除了把時間花在規劃人生的重大意義上以外,放鬆與平衡也是需要去做學習的。例如身邊的關係以及健康,你可以把學習的時間、運動的時間、及陪伴家人的時間做妥善的安排。

 

時間管理第三個重要關鍵:「列出每天最重要的五件事情」

你可以在一大早起床後花個5-10分鐘列出這五件重要的事情,甚至你也可以在前一晚就規劃好隔天的時間優先順序整理出來,並鼓勵自己每天只要完成最重要的五件事就已經很棒了。

 

時間管理第四個重要關鍵:「早起」

你會發現許多成功的人士都有早起的習慣,這是因為早起可以讓自己的時間變得更多的感覺,除了因為早上的時間較不易被別人打擾以外,在早晨的時光裡你的頭腦思緒也會特別的清晰,要知道成功的人往往都贏在早起的「三小時」。

 

時間管理第五個重要關鍵:「必須改變自己浪費時間的小習慣」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要避免花太多時間在滑手機,才不易造成該做的事情都沒做的況狀!時間管理的最大殺手即為:「失焦」,保持高度專注非常重要,我們必須改變自己一些浪費時間的小習慣。例如浪費太多時間在看韓劇、滑手機,甚至要盡量減少社群媒體的使用,並規劃規劃時間的優先順序,將自己高價值高生產力的時段做妥善的安排!

 

看完這篇文章是否也覺得對你很有幫助呢?如果你喜歡小Q的文章,歡迎轉發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其實成功是有路徑的,你也想要成為有錢人的體質嗎?那你千萬不要錯過地表最強【超強理財攻心術】重新打造你的財商腦!!手刀點選下圖報名立刻享有300元折扣喔!


※你想了解自己的天賦嗎?你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主動收入嗎?如果你也想多多了解自己、發揮自己的強項,快來點選下圖報名天賦講座吧:)


繼續閱讀:

善用你的天賦,創造美好人生!

你不可不知正確操練天賦的五個要點

你也有這3個金錢觀念的陷阱嗎?小心富足人生離你遠去!

天賦順流齊步走~【明星特質】的順流人生

存錢QA大哉問!你不可不知存錢的重要觀念

天賦順流齊步走~【支持者特質】的順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