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順流齊步走~【技師特質】的順流人生

 


FB的創辦人馬克·祖克柏說:「沒有人從一開始就知道如何做,只有當你實際工作後才變得逐漸清晰。你需要做的,就是開始!」


『天賦原動力測驗』是英國的羅傑.漢彌頓利用大數據所發明的一個測驗,經由測驗的方式讓每個人知道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天賦特質。今天小Q要來介紹這八種特質的第八個特質技師特質,讓你快速找到自己的天賦才華,讓你加速順流人生不再迷路!

 

技師特質的強項

技師特質的人擁有創作者魅力十足的創意能力,他們喜歡將事物系統化,把複雜的事情變得更簡單,技師特質的人擅於優化及SOP,用聰明的方式進行改善及提升。技師是一個完成者,也是專案收尾者,他們會總結流程找出方法,讓事情變得更有效率。此外,技師特質的人擁有完美主義的個性,他們做事情會希望是為了長久而設計的,讓系統更優化並趨近於完美。

 

技師特質的挑戰

技師特質的人溝通方式比較欠缺彈性,很容易專注在內在而忽略外在市場的變化,他們的個性很容易冷漠、抽離,不喜歡跟人在一起,喜歡獨自作業,他們寧願去修補一個流程也不願意依賴人。要知道「完美」是技師特質的優點,卻也是他們的缺點。他們總是喜歡在自己最完美的時候踏出一步,所以技師特質的人通常他們的一生都在克服一件事情,就是他們會因為自己的完美主義而不去改變及行動。

 

團隊中的技師特質

在團隊中技師特質的人很適合把事物收尾,技師常常會誤會自己是創作者而想要創作,但其實技師很適合優化別人的東西,技師的創意是放在系統上面,並喜歡直接動手下去做。技師的最佳領導方式,就是找到讓系統更棒的經營方式,再交團隊去操作。

 

技師特質的順流方式

由於技師特質的人擅於在一個流程中做精簡優化及SOP他們的成功之道重點就是在一片渾沌之中找到次序,並能親自找出一個流程及改良的方法,他們是適合優化而不適合創造的人,成功的技師通常都是把別人已經做一半的的公司重新做優化,並將其發展成為全球性並以系統為核心的事業,複製到世界各地。技師特質創造財富的關鍵就是他們會創造更好的系統,並且將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他的收入就會越來越好。

 

技師特質的投資方式

技師特質的投資方式不是去創造或革新,而是去依靠一個已經有商品的人並協助他們系統化,讓他的事業變得更茁壯,並運用技師的能力放大他的系統。所以技師特質的人最好的投資就是跟人家合作一個事業,或是去接管一個成熟的事業並去優化它。



※你想了解自己的天賦嗎?你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主動收入嗎?如果你也想多多了解自己、發揮自己的強項,快來點選下圖報名天賦講座吧:)


※其實成功是有路徑的,你也想要成為有錢人的體質嗎?那你千萬不要錯過地表最強【超強理財攻心術】重新打造你的財商腦!!手刀點選下圖報名立刻享有300元折扣喔!


看完這篇文章是否也覺得對你很有幫助呢?如果你喜歡小Q的文章,歡迎轉發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繼續閱讀:

善用你的天賦,創造美好人生!

你不可不知正確操練天賦的五個要點

你也有這3個金錢觀念的陷阱嗎?小心富足人生離你遠去!

天賦順流齊步走~【明星特質】的順流人生

存錢QA大哉問!你不可不知存錢的重要觀念

天賦順流齊步走~【支持者特質】的順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