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的致富寶典 - 人生觀念篇(下)



                                                      


猶太人的禱告詞

請主給我磨難,考驗我對主的信仰
    請主給我苦痛,讓我和普通人不一樣
請主給我逆境,讓我擁有成功


猶太人的智慧金句

塔木德的意思是“偉大的研究”,這是一部猶太人作為生活規範的重要書籍。它不僅教導猶太人思考什麼?以及教導他們如何思考?由此構建了猶太人的世界觀。

《塔木德》是滋養世代猶太人的精神支柱,是其他民族的人走進猶太文化,接觸猶太智慧的一扇必經大門。

 



享受逆境


逆境也許是上帝設計的一種淘汰機制,看某些人能不能通過逆境的考驗。

人生是要犯錯誤的,不犯任何錯誤的人,注定是一無所成的人。

人生最可憐的是無所事事,最愉快的是為生活而忙碌。

最值得依賴的朋友在鏡子裡,那就是你自己。

不要浪費時間,今天就是最後一天,永遠不要等明天,因為,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是什麼樣子。

人們很介意他人身上一小點的皮膚病,卻看不見自己身上已潰爛發臭的重病身軀。

能以微笑面對別人責難的人,才是領袖之才。

用微笑面對苦難,最後苦難也將會用微笑回報你。

凡事不順利的時候,要懂得堅忍,但也不是一味地忍下去,所謂的【忍】也是要有策略和目標的,究竟應忍耐到什麼程度,應該什麼時候放棄,也是身處逆境、敗中求勝的智慧。


處世之道


猶太人堅信可以憑藉自身的實力來獲得財富,改變自己的命運。


相信自己可以達成,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Story 


有一位年輕人在河邊唉聲嘆氣,一位猶太教士說:傻孩子,你是一位百萬實翁,歎什麼氣呢? 年輕人不信。

教士說:我出20萬買你的健康,你願意嗎?年輕人說不願意!
教士說:我出20萬買你的青春,你願意嗎?年輕人說不願意!
教士說:我出20萬買你的美貌,你願意嗎?年輕人說不願意!
教士說:我出20萬買你的智慧,你願意嗎?年輕人說不願意!
教士說:我出20萬買你的良心,你願意嗎?年輕人說不願意!
教士說:我己經出價一百萬,仍然買不走你身上的任何東西,你說你不是百萬富翁,又是什麼呢?
這就是猶太人,他們堅信可以憑著自身實力來獲得財富,改變自己的命運!


要你自己用心領悟,才能獲得真正的智慧,而財富的追求,也是一個人在自己所遇到的機遇和環境中,不斷地調整自己的策略才得到的。
投資理財並非一招就能解決打遍天下,而是建立自己的系統,並不斷的做調整修正


其實很多東西是很簡單的,只是人們讓它複雜了,只要你掌握其中主要的一些規則,就可以了。
投資理財並不是一件十分因難的事,它只是把幾件事規律性的執行,並持續做。


與其明亮地開始、黑暗地結束,倒不如黑暗地開始,明亮地結束。
這就提示人應該先吃苦再享受


當幸運來臨時,猶太人總是一再確認,而每當災難來臨時,猶太人總是最先察覺到
小心駛得萬年船,為最壞做評估,為最好做努力


假如我們夠堅強,就該明白,我們都是為了經歷這些逆境,才來到這個世界的,這些逆境是老師,我們要學的功課,都是在逆境中才學得到的。


他確信凡人皆有出頭日,一個人只要選定了目標,然後堅持不懈地往目標邁進,百折不撓,勝利一定會酬報有心人的。


「人的眼睛是由黑白兩部分組成的,但為什只有黑眼的部分才能看見東西?」那是因為,人必須透過黑暗,才能看到光明。不要害怕痛苦,因為,一個人只有痛苦到了極點,才能品嘗到甜美的果實。
有錢人並不是沒有恐懼、痛苦,而是他們習慣面對及懂得處理恐懼


如何來超越自我呢?就是要打破現在的狀態,敢於向未知的領域挺進。愛因斯坦說過:「人必須經常思考新事物,否則就會變成和機器一樣。」自甘平庸的人是極少數,但是麻木於現有的生活,屈從於自己的舊習性的人卻大有人在


「鯰魚效應」這個故事告訴人們,只有不停地戰鬥,生命力才會源源不絕地出現。只有不停地奮鬥,我們在最惡劣環境中,才能處於不敗之地。


施特勞斯的成功證明了一個道理:只有不停地奔跑,主動出擊,不斷探索,不斷前進的人才能贏得成功,才會在人生和事業當中,永遠保持最佳狀態;沉溺於一時的成功或安於一時的快活而停下腳步,最後還是會成為別人的手下敗將,從市場中消失。


勤勉有兩種:一是外力強迫的勤勉,另一種是自願的。


知識固然重要,但它是用來磨練智慧的。一個人如果認為自己是幸福的,那他一定是幸福的,但如果他自認是聰明的,他一定是個愚蠢的人。
要將知識轉化成財富,就需要有將知識化為財富的本領。知識本身就是精神財富,但是猶太人看重的是如何把知識轉化為實實在在物質財富。


猶太人視知識為財富,但更看重智慧,因為,它是開啟幸福和財富大門的金鑰匙。要擁有智慧,就要學會觀察。知識本來就是死的東西,只有我們將它用來觀察世界,分析問題時它才能「活」起來,知識通過人的觀感和思維,才能與現實的事物發生連結,這時,知識的價值才得以展現。


因為他擅於觀察、發現問題,進而能針對問題,運用你所學的知識和智慧,提供解決方案。

在任何時代,學識淵博的人,永遠都會得到人們的尊敬。





對所有的事都不信任,凡事自己不去思考和判斷,等於把自己的腦袋交給別人。思考是求得智慧的開始。思考讓人明白為什麼要去做一件事情,做這件事情有什麼好處,他們所探求的是一件事情根本的原因,而不是那些浮在表面的東西

Story


誰會去洗身子呢?

(1)教士問:有兩個猶太人從高大的煙囟裡掉下去,一個滿身髒,一個很乾淨,誰會去洗身子呢?年輕人說:當然是滿身髒的人! 教士說:你錯了!滿身髒的人看著很乾淨的人想:我身上一定也是乾淨的;很乾淨的人看著滿身髒的人想:我身上一定也是滿身髒的;所以是很乾淨的人去洗身子。

(2)教士問:兩個人後來又掉進去高大的煙囟,誰會去洗身子呢?年輕人說:當然是那個很乾淨的人!教士說:你又錯了!很乾淨的人在洗澡時,發現自己並不髒,而那個滿身髒的人則相反。他明白了那位乾淨的人為什麼要洗澡,所以這次他跑去洗了。

(3)教士問:第三次從煙囟掉下去,誰又會去洗澡呢?年青人說:當然還是那髒身子的人。教士說:你又錯了!你見過兩個人從同一個煙囟掉下去,其中一個乾淨,一個髒的嗎?


塔木德鼓勵人們獨立思考,不給人們權威性解釋,必須融會貫通發表自己的見解



人生有時候真該靜下心想想,自己在做什麼?做這些事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們經常是開始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可是真正做下去的時候,早就把自己當初的目標忘光了,只是本能的要拼命地工作,讓我們背負著沉重的工作壓力,卻不知道為何而工作?於是人生很多很美好的事情,反而變成很可惡又煩人。




還有下集~請拭目以待!!

喜歡今日的內容,歡迎轉發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喔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想學習更完整適合的新手理財系列課程請點選下列圖!

(現在報名皆享有$300元優惠唷!)



超強理財攻心術,小資財富大翻身!此處報名

可享早鳥優惠價$8800

輸入折扣碼【JW1pC

現折$300,還能分三期零利率!


想知道如何發揮所長,讓自己的事業及金錢運節節高升?
邀請您一起了解天賦,了解最適合自己的人生使用說明書吧 !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

加入一個對的環境,彼此鼓勵,彼此一起學習成長提升自我,讓自己更有競爭力,朝著順流、快樂、富足的人生邁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