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聊師巧玉 - 到府服務之感動分享




嘿大家好我是May,今天要來跟讀者們分享有關整聊師到我家的實際經驗
近期May在輕易豐盛上了一堂有關金錢極簡術的課程
巧玉學姊是這次的講師,也是這次來我家做居家整聊的專業人士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有關整聊師的簡介再進入分享環節喔 !


什麼是整聊師?


整聊師在台灣是個新興職業,他們的工作就是要幫助別人做斷捨離,透過引導式的陪伴以及客製化的專業建議、結合空間美學的概念,協助雇主看見自己對於物品真實的需要,讓居家空間變得更舒適、重新建立和物品的關係



為什麼需要整聊師?


現代的住宅空間小、東西卻愈積愈多,不論是租屋族或買新家都會遇到類似困擾,
許多人並不曉得要如何收納和運用空間。

而居家整聊不涉及清潔,而是幫助客戶分類和篩選物品,並做更好的居家配置。
很多時候,人之所以會有堆積如山的東西,
因為對物品要在生活中發揮的用途沒有定位,慢慢愈積愈多。
因此,整聊師會釐清物品對委託人的意義,並適時提供建議。


機緣-接觸到整聊師巧玉學姊


上面有提到這門 金錢極簡術的課程
當下學姊提出一項"限量8名"由學姊親自做的居家到府服務方案
在被學姊當下處理個案時,那股犀利勁兒給折服的情況下
May的內心充滿彭湃與崇拜,於是一回神就發現我已經完成報名了 !



內心糾結


不過回到家後,又開始惶恐猶豫,畢竟這兩年我也是陸陸續續做了4-5次斷捨離,通常都是在上完能量學、身心靈課程,當下有了領悟,心理放下,對物品的執著也就放下了,也因此出清了許多東西,那...還有什麼能做處理的呢?

不過另個聲音又告訴我應該要堅定自己這個想法,因為雖然已經清掉很多東西,但每當我回到家看著整個環境,內心還是覺得哪裡不對勁...

與其自己思索半天找不到解決方案,倒不如花錢請專家來幫你解決問題 !
若能趕快找出自己盲點,並處理它,或許會為之後帶來更佳便利、舒適的生活  !

等你等好久的這一天


時間預約在2020.11.29(日)am8:30

當天早上我起了個早,08:20分就看到一台白色窗外露出狗狗的車子行駛而來,
阿~是巧玉學姐來了,一身輕便還自帶室內拖鞋來跟一小袋收納工具,感覺很專業~


收納過程

其實過去在整理時也是用以下流程去做處理
斷捨離的基本步驟為:下架、分類、篩選、配置、上架

但只有自己一人整理時,還是會因為情感或種種因素,而導致留下來卻沒在用的物品,積累過多,對我來說,尤其資料、書籍、上課筆記相關的文件很難做割捨,因為那都是我花錢去學習的精華、而有些書買了也沒翻,棄之又可惜。


個別問題

接下來就奇妙了,透過巧玉大師的引導之下
居然協助我斷掉了大戰四回合都斷不掉的文件物品,而且還是大一堆😂😂

接著還幫我做了空間規劃,透過家具的取捨跟轉換,讓我把一張想丟卻丟不掉的沙發椅、搖晃卻不能丟的鞋櫃、一直將就使用的書桌,直接已現有資源做整合、優化 !

老實說還蠻驚艷的,在短短的三小時,幫我調整了好多關鍵點,這是我一直以來,都沒想過的方式,學姊竟然幾分鐘就幫我判斷做好定位、以及改善。


不僅如此,學姊還會針對個人需求,給予在生活及習慣上的建議
學姊說:其實妳最需要的是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並教導我許多觀念上、筆記整理、時間的管理上適用於我的方式。



書桌

(Before)看似整齊實則藏了很多雜物以及多久為碰的資料+桌面已往內凹不平
(After)簡潔有力 沒甚麼多餘的物品干擾,工作效率提升  UP UP!!



衣櫥旁的置物櫃

(Before)很亂不用說了XD    (After) 書籍、資料、化妝品,經簡化後全剩這些


對生活的改善


事後經過學姊的指點,May重新有了整頓空間的動力
把所有該丟的丟掉、該送的送出去,連冷氣濾網都洗了,舊舊得窗簾也拿下來了。
過去那種怪怪不舒服的感覺也沒了 !

現在每天起床,心情都極好、整個視野、空間感變得超清新、舒適的❤
更讚的是,工作效率以及做事情的果斷力都有隨之提升許多 !!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請巧玉學姐來我家,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

全面改造大成功!!!


喜歡今日的內容,歡迎轉發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