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必備_兩個你必需有的「力」

 成功有很多方式,市面上也有許多關於成功的書與課程

小編前先些日子去聽了一堂講座,整理了裡面小編最有感覺的部份和大家分享

首先我們想要成功有「兩力」非常重要



學習力

每個人通常都會習慣,用過去成長過程的思維在做事、做決定

如果你過去的環境是告訴你,錢是骯髒的,有錢人都不是好東西,你潛意識當然不會想變得有錢

那要如何改變呢?

顛覆過去的價值觀要透過學習,學習的過程很重要的重點是,你有喜好你就很難歸零,當你帶著過去的價值觀去學習,帶著有色的眼鏡學習,你是不會有所吸收的

小編常常去許多地方學習,過去常會覺得這個我聽過,這個我知道,或是他們講的不太對吧? 之類的想法出現在腦海中

這其實會大大的阻礙你吸收,當你以為你知道,其實放下這些想法,用心去體會講者想表達的角度

同樣的話用不同心態去面對後,小編意外的發現我好像更明白了,我好像知道得更全面,更能體會台上講者,自身經歷這些過程時深刻的體悟


執行力

當我們學習到不同角度後,我們「知道」了原來可以這樣,但那還是講者的經歷,不是我們的這時候就要搭配行動

或許你聽到某句話很有感覺,對應到自己的生活當中是可以調整的,一定要列出你的行動清單,而且這個行動清單一定要具體落實可執行

假設我想要早起,原本我都凌晨3點睡覺好了,為了早起我改成每天晚上10點睡

或許這對有些人很簡單,但如果這目標對你來說太困難,他就不適合你,應該從可以做到的開始,像是凌晨1點睡覺

不能執行的行動清單是沒有意義的

學習的目標只有一個叫「改變」

不只是「了解」,而且是正面的「改變」


學習力和執行力是相輔相成的

你的學習,沒有到潛意識,就是無效學習

學習之母是「行動」,師傅是「重複」

行動與重複才能真正「改變」朝成功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