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性阻礙我成功??

 上學你有沒有發現,上同樣的課程,一樣的老師為什麼交出來的學生總是有第一名跟最後一名。明明就是一樣的教材跟一樣的老師,同學們也是差不多的智商,效果卻是差很多呢??

到出社會後,我們脫離了學校生活,開始對理財有興趣共同來到學習理財的學院學習,差不多時間進入學習,卻總是看到有些人成功的很快,有些人卻遲遲在成功門前進不來,這到底為什麼呢?

這或許是你從以前到現在所培養的三個慣性所導致。

1.詢問專家

當老師在台上傾囊相授,告訴你他成功的經驗談,但你總是抱持著懷疑、擔心害怕,所以想要回去詢問老公、父母、朋友之後再做決定,深思熟慮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您的老公、父母、朋友是理財的專家,聽聽他們的建議增廣見聞當然是好事情,但如果他們不是專家,無法給你專業的建議,反而因為不瞭解而阻止你學習前進,這樣你只會離成功越來越遠,因為人們總是想要待在舒適圈裏面,不願意輕易離開熟悉的環境,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帶著你的老公、父母、朋友一起來聽聽課程,不懂的地方隨時發問,回去之後可以互相跟家人朋友討論,一起學習進步,這樣你就能離成功越來越近囉!!!


2.大部分的人都喜歡放過自己

有些人克服了離開舒適圈的慣性,願意讓自己出來學習,也認真的上了許多課程,但總是有很多理由讓自己不行動,例如:我下班很累、我要顧小孩、我沒時間等等,學習課程聽到腦袋瓜只是知道了,但如果知道了並沒有變成行動,你所學的事情只能變成負債知識,而不能轉為資產。有人說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能決定你以後能過的生活,適時的對自己要求對自己殘忍,也不要到年紀大了,生產能力下降或是大環境經濟不好時,別人開除你對你殘忍。


3.知道了卻不願意做

這個跟上一個的感覺不太一樣,上面是知道了想做,但是找藉口不做,而知道了卻不願意做是打從心底不願意去嘗試。我想這個應該會比上一個更可怕,以前我不太懂為什麼會有這種奇怪的人存在,但後來我了解,他就是一個被自己困住的人,所以如果你身邊有這種朋友,依照自己的能力試著把他從被自己困住的地方拉出來,或許他的人生會有更不同呢!!而如果自己就是那個被困住的人,也試著轉換一下想法,或許你就願意踏出一步,來到新的世界了!!


讓我們一起突破慣性迎向更美好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