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FIRE財務自由》,你不能錯過的財務思維(上)

    財富自由,是很多人希望的結果,你是否有想過財務自由對你而言是什麼呢?

每個人對於財務自由的定義也不一樣,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一樣的金錢,才能有心中美好人生的樣子。

   






    這本書《FIRE財務自由》,FIRE指的是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意思是「財務自由,提早退休」,是美國已經流行多年的運動了,書中也有提到許多人透過這樣子的財物思考方式達到財務自由。

    

    從整個書背你可以清楚的得知作者想帶給你的是完整達成財務自由的架構,而其實黛小姐在看這本書是一頁接著一頁,不想停下來,因為書中的觀念可能會推翻你記有的印象,並且讓你感到不可思議。

    接下來就要列出幾個黛小姐從中書收穫許多、特別有感的地方分享給你喔




退休不再是老年專利

    在書中提到許多透過FIRE運動的案例們,幾乎不是傳統的退休年齡,而這個也是書籍最大的標題,「提早退休」。

    而且,作者表示「如果你越早退休,你需要的財富自由數目會越少」。這是很不一樣的觀念,當然這也跟書中提到的財富自由計算方式有關係,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案例的退休年齡可以三十幾歲就退休。



複利是必要的選擇

    「複利」這個名詞在近期可以說是被大量曝光,不僅是金錢,還可以應用在習慣、生活上你想從長時間下,慢慢累積看到成果的事物上,這也是書中很廣泛運用,除了知道怎麼規劃財務,最重要的是從複利中讓你看起來微不足道的每一分錢,經過長時間再投入,進而累積財富。



你的選擇決定未來的自由

    為什麼這麼說呢? 正是因為上面所提到的複利效應,你可以知道你所做的每一個財務選擇,都能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有巨大的影響,作者談到許多花錢觀念,從不同的角度看你所使用的每一分錢,例如:換算自己的時薪(這其中要將為了這份工作所額外花費的時間納入),再想像你所購買的東西值得你用這些時間去換取嗎?





分享到此,先休息一下,下一篇文章會繼續給你本書的心得喔

也同樣是打破黛小姐原本的財務思維,簡單易懂的方法,讓你可以應用在生活當中。






💟💟希望你喜觀黛小姐的分享文,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幫我按喜歡👍👍,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看法,未來黛小姐也將分享更多好文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