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FIRE財務自由》,你不能錯過的財務思維(下)

 



   上一篇談到《FIRE財務自由》的三個心得,不曉得大家還是不記得呢?

1.退休不再是老年專利

2.複利是必要的選擇

3.你的選擇決定未來的自由

如果還沒讀過內容的話,可以先回去看上篇文章喔。


  

    接下來再繼續分享黛小姐所獲得的心得吧!



別浪費時間抱怨自己的工作


    許多人都是上班族,每個月領著公司給你的固定薪水,這也讓許多人覺得要達到財務自由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況且,你可能做著你根本不喜歡的工作,你難道希望你的人生最精彩的階段都浪費在辦公室中嗎?

    其實你可以從書中給你的建議去思考你是否有其他兼職的可能,不一定要離開原本的職業,因為固定的薪水會給你安定感,但是如果想儘早達到財務自由,增加收入是一個很棒的方式。而且你也能從中發現其實你原本公司制度帶給你的好處,然後盡情享用這些福利,像是保險、在職教育等,任何可能增加你的技能,就要把握學習來變成自己的東西。不管未來是要離職或轉職都是自己很好的養分。



用創業的思想去思考兼職工作


    增加收入的方法實在有太多種,但是其中很重要的差別是,你所做的能不能是長期有更多可能性的,你可以思考你的兼職是再度花時間為別人工作,還是是為自己工作。當然兩者都能賺錢,但是如果下班之後再度用時間來換取金錢,你的收入仍是有限的,而且很有可能因為倦怠失去熱情;反之,如果你花時間在自己身上,不管是學習新的技能或是寫文章、幫別人架設網站,建立自己的銷售行為,開始可能需要時間成功第一筆訂單,但是長期來看,都是對自己就有幫助的創業思考。

    而其中,你可以做自己擅長或喜歡的發想,但是要思考獨特性,分析為什麼市場需要你,如果市場飽和了又沒有競爭性,就必須轉往另一個方向。



讓投資加速你的財務自由


     投資並非投機,書中所強調的是「長期投資」,不管是股票、債券、不動產都是資金配置的一種,其中股票及債卷可以根據你距離退休時間有多長來作配置,而且一季檢視一次,距離退休年齡更近,應該配置相對較低風險的比例;不動產投資更是可以使用槓桿來執行,增加獲利。記得不要短視近利,如果想著賺快錢,導致更大的財務危機會延長你的退休時間的。



   在這本書中,作者葛蘭·薩巴帝爾(Grant Sabatier)在他24歲那年失業,被公司開除,回到家鄉跟爸媽住,當時的他戶頭餘額只剩下2.26美金。當時的他到財務自由的過程,花費了5年多,接觸FIRE運動,更是讓他的人生產生中打的轉變,爾後才因此由本書紀錄並從中用簡單的數學方式、思考模式,來幫助想要達成財務自己的人。


    

看完者本書後,黛小姐真心覺得很超值,實用程度也很高,尤其是書中新的退休觀念及花錢前你應該想到的事情,得到很多啟發。





💟💟希望你喜觀黛小姐的分享文,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幫我按喜歡👍👍,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看法,未來黛小姐也將分享更多好文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