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買房是最好的存錢方式之一,顛覆你的觀念

雖然中國人說「有土斯有財!」,但還是很多人心中存疑,我要不要買房子還是租房子就好?

其實對於買不買房或租不租房的議題,年輕人怎麼看呢?



年輕人的擔憂


年輕人並不是不想要買房子,而是房價真的太高,而且不知道頭期款要怎麼存,大家擔心買房子之後,生活品質能不能兼顧,其實買房還是租房好,一直都是很多年輕人在意又無奈的點


買房子繳貸款可不可以兼顧生活品質,也就是買房子後,每月需要繳貸款,那要如何兼顧生活品質呢?如果我現在租房子,每個月要付租金,拿我每個月要繳的租金金額去試算拿來繳房貸的話,就算是本息攤還我可不可以負擔呢?


比如說,我在台北市中心租個「三房兩廳」,就算是無電梯公寓,如果有附家具家電的話,很多租金都要3萬以上,而且如果真的有居住的需求,你就會發現 : 當年紀越來越大,會越來越不容易租到房子!


其實租不如買


那我們可以來試算一下,月租35000元其實跟買一間總價1250萬的房子,貸款1000萬,每月本息攤還要繳的金額一樣


1250萬如果想要買在台北市,一樣是無電梯公寓的三房,你會發現捷運沿線選擇還不少,只要本身屋況沒有滲漏水,或者本身已經有簡單的裝潢,然後再稍微整理一下,直接拿租金來付房貸,其實不會增加太多的負擔!


先存下頭期款


因為本息攤還我們每月都有還本金,所以有一天,如果真的要換屋,貸款餘額會下降,就可以拿回更多的現金,當下一間房子的頭期款


如果想買房,你就得做幾件事 : 設立目標、存頭期款、提高收入、做預算的分配,如果可以夫妻一起存的話,速度就會更快一點


長輩們最關心的其實是孩子們的生活,買房子繳貸款,本身就是存錢,長輩們最關心的其實是孩子們有沒有錢可以好好生活


留下來的才是你的錢 : 不管有沒有買房子,有沒有把錢存下來才是重點,租房子如果可以滿足居住需求,其實真的沒有非買房子不可


如果你每月租房的金額很高,而且每個月都會把錢花光光,那麼買房子繳貸款,就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因為能幫你把錢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