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ESBI財富四象限框框的三個要訣

 讀完富爸爸跟窮爸爸之後,我們知道了ESBI財富四象限的存在

知道自己處在ESBI四象限哪個區塊後,富爸爸的作者告訴我們要跳出框框

不管我們目前處於ESBI哪個象限,都要多學習,跨足多個象限

這樣我們的收入才會比較多元,也比較容易朝財務自由邁進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處於ESBI四象限中常說的話

Employee 象限:

我正在找一份穩定、有保障、薪水高、福利好的工作

 

Self employed 象限:

我的薪水是一小時多少美金?我的傭金是總價的幾% 」「我找不到想做這工作而且能做得好的人!」「我在這專案上已經花了?小時了

 

Business owner 象限:

我正在找一個新管理人來管理我的公司

 

Investor 象限:

我的現金流是基於內部收益率還是淨收益率

 

下面是三個跨出自己財富象限的秘訣

 

1.循序漸進的邁向各大象限

其實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是在E象限

除了上班之外,或許我們也可以學習做個Youtuber或部落客,

也就是讓自己由E象限跨到S/B象限,

開啟多重收入的管道

 

2.不善用時間槓桿

S象限的人特別注意一件事 :

總覺得所有事情,只有自己做得好

所以很喜歡將所有事攬在自己身上

若要從S象限跨到B象限,得學習時間槓桿

把事情系統化&外包出去,請人協助,

讓自己專注在創造價值的工作上!

 

3.一般人都在乎收入 而不是在乎資產

其實我們應該要專注在累積資產

若只在乎收入的話,就會把自己框在ES象限中,

這兩個象限的致命傷就是…你必須一直工作才能有收入!

我們創造的收入應該著重在投資你的資產

B&I象限的人是著重在資產,讓資產幫我們賺錢

而不是靠自己一直工作

 

不管你現在在哪個象限,都要好好認真學習理財跟投資,讓自己盡快到達財富自由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