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對什麼? 才能財富自由?


如果你和小編一樣是常常關注理財資訊的人,相信不管是在youtube頻道、臉書、IG上,一定會常常看到各式各樣的投資理財資訊,不管是股票、基金、房地產,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我們到底學哪一個才會賺錢呢?

常常看到誰誰誰做了某項投資賺了多少錢,聽起來很簡單,但往往我們都擔心萬一自己實際去操作,如果沒有賺錢不是虧大了嗎? 白白花了很多錢去學習、投資,浪費時間浪費力氣。


小編今天想和大家分享,關於投資理財到底要怎麼開始?
相信大部分想要讓自己收入增加的小資族,一開始直覺都是先開始了解一個投資工具或是先增加一個主動收入,像是開始了解股票技術線形操作,或是想辦法增加副業或是加薪,這些都非常重要。

當你開始了解投資理財時,你可能也會接觸一些比較特別的,與技術無關的知識,例如像是富爸爸窮爸爸、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等等的書籍,裡面會提到像是資產與負債是什麼,資產就是將錢源源不絕的放進你的口袋,負債就是將錢源源不絕的拿出你的口袋之類的觀念。




到底了解技術比較重要呢還是了解觀念比較重要呢?
有句話說: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當你了解了一套技術,舉例像是股票技術線形,假設你非常非常厲害每次都可以獲利30~40%,這時你就有兩個選擇
第一個:將獲利存下來當成養老金或分散風險到穩定的標的,第二個:賺錢好開心,想賺更多,希望快速翻倍,投更多錢進去
不同的選擇決定了能不能將錢留下來,更何況通常我們都不是那萬中選一厲害的投資高手,有專業技術很重要,但當我們有正確的觀念時,才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


理財觀念來自哪裡怎麼改變?
通常我們的理財觀念都來自我們的原生家庭也就是父母
小編過去是一個常常會怕東怕西、不敢嘗試,很害怕賠錢的人,這也源自於我父親是個很害怕損失金錢,只要花了錢沒有得到想要的回饋,就會相當後悔並且不再嘗試
但是自從小編開始提升自己的財商知識,投資自己去財商單位學習後,開始能分辨什麼投資才適合我,做出什麼選擇能把錢留在身邊,不再有賺錢不夠多的恐懼

小編建議大家如果你也常為了金錢煩惱,先你必須找一位在理財財商上做的相當成功的人,可以的話甚至找到一個環境,在裡面向成功人士學習,導正自己的財商觀念,過去我們會煩惱金錢通常是因為原本的觀念、環境造就現在的我們,如果財商觀念是正確,做出正確的選擇,並且開始行動,財富自由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如果你和小編一樣為了賺錢苦惱,又找不到適合的財商環境歡迎




如果想看更多小編的文章也可以點擊下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