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常見的6個迷思,你中了幾個呢?快來自我檢視一下吧!

曾經今天分享的小資的6個迷思
在我還沒有加入輕易豐盛學苑學習之前我也全部都中!

但自從我加入輕易豐盛學苑學習這一年半的時間
我不僅跳脫這樣的慣性思維,我還成功透過學苑的主動收入系列課程
幫我自己每個月增加1.6萬的收入

而我曾經也是下班只想休息的小資族
每天都在一直想一直想,幻想可以嫁個有錢人或者是中樂透
只希望有一天有被動收入然後可以躺著不用做事XD
環境真的很重要!把自己放在什麼樣的環境自己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快來看看小資族有哪6個迷思吧?你中了幾個呢?







第一個 不想花錢學習
分為三個層面來說: 1.我憑什麼教你?WHY?人們常說「己所欲,先施於人」,如果平常你就是像現在這樣常常和別人所求免費的資源,卻從來都不主動給予資源的話,那為什麼你的朋友要免費的教你呢?

另一個面向是我們人常常「因熟而失禮」,如果是熟人教學的話,常常我們學習起來的認真程度就沒有比向一個專業教練來的認真!這樣其實也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2.如果你連投資自己的腦袋的錢都不願意投資?那你憑什麼買到想要的房子?買到想要的股票?賺取別人付出後的收穫呢?先付出後收穫,如果我們沒有付出就想要收穫,是不是不太合理?

3.我也不是一個專業人士,我怎麼教你?,我也是個從中學習的人,我直接傳達我所學的,你確定跟專業人士傳授的不會有誤差或是錯誤嗎? 結論:
你送出什麼,就回來什麼;
你怎麼播種,就怎麼收割,
你給出的一切,都會回到你的身上。
其實不是你的朋友不願意分享給你,而是他更希望你可以透過找到一個專業的教練透過有系統的學習,然後達到你想要的目標,買到想要的房子!

第二個 學習方向錯誤
大家的學費都有限,建議大家學習一個對自己的工作有100分加分的事情。
所學的課程可以注意以下兩點:
1.必須要有環境可以讓你使用,例如很多人學英文,但是真正在職場上很少用到英文,這樣子的話學習效率會比較低,建議是找一個英文的學習環境,讓自己可以常常使用!

2所學是否能夠提升自我價值?
例如:妞編,她就會自己去學習社群經營、網路行銷,而且她從來不會和公司申請這筆費用,因為她知道這些學了都是她的技能,未來她都用得上!而這些也確實不斷提升她的價值!

第三個 讓我想一想

別成為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大部分的上班族和小資喜歡做腦內革命!
什麼是腦內革命?就是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但都沒有行動!
常常掛在嘴邊說:「我也好想經營自媒體、我也好想投資房地產、我也好想學習美股……等等」但是都沒有去行動!

別拿自己的時間,來見證別人夢想成真 要讓未來的你,很感激現在的自己

當你還在羨慕別人的成就,卻卡在一直沒有行動的時候,別人已經繼續往前邁進了!我們每一個人只要相信就可以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是我們往往覺得只有別人可以,然後內心常常否定自己,所以一直不敢跨出第一步!

從今天開始給自己一個練習吧:每天肯定自己一件事情!
每天做什麼樣的練習,我們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唷。
如果我們每天抱怨,那我們身邊就會吸引一堆愛抱怨的人
如果我們每天學習,那我們身邊也會吸引很多和我們一起學習互相打氣的人
最近琪琪很喜歡一句話:「微小的行動勝過偉大的計畫!」分享給大家


第四個 沒辦法自己決定事情

小資很常說:「我要回去問我的另外一半、我的家人、我的爸媽...」
和身邊的人分享是好事,我們大家都喜歡好康道相報。
但是要注意以下兩點:
1.學習必須請教專業人士,因為通常身邊的人都是和自己想法差不多的人,可能也還沒有財富自由、而很多人為什麼一直還沒有變有錢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他們的金錢信念有問題!那這時候你再去請教他們,通常就會得到很一般的回答:「你不要想東想西了啦」「不可能啦」「好好過日子就好了」等等,那你的熱情很快就被澆熄了!

舉例來說:
如果我們今天要學游泳,我們去找游泳教練;
如果我們今天要學英文,我們要找英文老師
如果我們今天要學烹飪,我們要找廚藝老師
所以如果我們今天要學投資理財,當然是要和已經財富自由的人學習
會對自己比較有幫助!

2.只在意別人的眼光,而不喜歡跟隨自己的聲音,如果今天你已經很清楚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了,那就由你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自己去承擔背後的得失,而不是讓其他人來選擇你的人生!

記住!今天不管做了什麼選擇,選擇後的結果還是你自己負責,在旁邊給意見的人都不是負責任的那一個人!

第五個 自己買書來看


小資族其中一個很大的迷思就是說:「我自己買書來看就夠了!」
很多小資族會覺得我自己買書來看就好了,但是自己看書的學習效果有限
因為我們會用自己的角度去解讀內容,沒有其他人可以討論,又或者有,但是很少

但是如果我們投入一個環境學習的話,和看書的差別是:
1.得到專業教練的分析說明、許多不同個客觀角度
2.遇到疑問的時候,有專業教練可以詢問、同學可以討論

第六個 下班好累哦

小資很常說:「我下班好累哦,我只想看韓劇、打電動、我不想做別的...」
時間管理很重要,上帝給人最公平的就是時間,而你人生成就就來自你下班以後那幾個小時!

可以去思考一件事情,你想要辛苦一陣子還是辛苦一輩子?
年輕的時候什麼都不想學,只想要打電動、看韓劇,到老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的人生會過得越來越不輕鬆.....

當然不是說我們完全不能有娛樂,只是說這個的娛樂、放鬆比例可以做調整。
把握下班後的那幾個小時,你要記住,沒有人下班之後是不累的!
試著從每天下班後開始騰出半個小時或是一小時學習做開始。
每天進步1%,一年後你會成長37倍!

琪琪曾經也是下班只想休息的小資族
每天都在一直想一直想,幻想可以嫁個有錢人或者是中樂透
只希望有一天有被動收入然後可以躺著不用做事XD
但20幾年過去後這件事情還沒有發生哈哈哈
很感謝當初讓我知道輕易豐盛學苑的朋友
我這一年半比起我過去將近30年都還要精采
跟著千萬賺百萬,跟著乞丐變要飯
跟著蜜蜂找花朵,跟著蒼蠅找廁所
想要成功的人,就是要付諸行動!
找到一個正向的學習環境(團隊),找到好的教練,那麼~不成功都很難!


如果看完以上6個迷思你也想要全能改造的話
可以點進去下圖,有Jamie老師的最新課程
小資理財攻心術,帶你一步步跳脫小資唷^^

小資理財攻心術

想了解課程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這一篇唷:線上課程推薦-超強小資理財攻心術(文末有優惠,記得看到最後)



凡事都無法一蹴即成的,唯有持續累積才是真的
也歡迎你可以一起來透過天賦找到適合你自己的賺錢、投資方式唷^^


你有任何的想法歡迎在底下留言區告訴我唷^^如果覺得對你有幫助,請幫忙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life190126@gmail.com
想更一步了解自己邁向財富自由嗎?
✨了解自己天賦,幫自己加薪上萬元:http://bit.ly/2EhikPx
✨超強理財投資攻略#小資理財 :http://bit.ly/2TQawwQ
✨免費領取🆓有錢人獨家理財表:https://bit.ly/3gDE9e7
✨存錢資訊:http://bit.ly/2tALbcn
✨了解什麼是美股價值投資:http://bit.ly/2SW39Fz

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