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退休金也是退休規劃重要的一環,你知道怎麼查嗎?

在退休規劃中,除了自己準備的養老退休金外,政府提供的保障也是退休規劃中重要的一個環節。

在現在數位化的時代,已經可以透過線上來查看自己的勞保退休年資及勞退專戶金額,除了雇主提撥的金額外,亦可以自己提撥6%的金額來增加勞工退休金的金額,勞退新制已推行已久,是94年7月1日行政院勞委會依據(勞工退休金條例)施行的。



勞工退休金(勞退),是規定雇主保障勞工退休時可以得到一筆退休金,可以稱為個人退休金專戶,這包含雇主提撥勞工每月工資6%金額及勞工個人亦可以提撥6%內的金額至這個專戶內。

另外個人退休金帳戶亦會由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負責投資運用,運用收益則由勞保局辦理分配至勞退新制個人專戶,此項運用收益的金額就可以透過多種管道查詢。
勞工退休金總共提供五種查詢方式
(1)以自然人憑證上勞保局網站查詢
(2)臨櫃至勞保總局或各辦事處查詢
(3)以勞動保障卡查詢
(4)以郵政金融卡查詢
(5)個人智慧型手機或App查詢
小編很喜歡用自然人憑證來查詢,簡單介紹步驟,讓您更快了解自己的勞退個人專戶有多少金額?

步驟1:至勞動部勞工保險局首頁-->線上申辦

步驟2:線上申辦-->個人申報及查詢

步驟3:接著輸入自然人憑證pin碼身分證號出生日期後按登入

步驟4:到查詢作業項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
步驟5:可以看到雇主提撥收益個人提撥收益



在了解個人的勞工退休專戶金額後,亦可將其規劃在養老計畫上,不過提撥收益會隨著政府

操盤的績效而有所差異,如同自己的投資收入會隨著投資績效而有所增減,想知道如何增加

收益嗎?學苑最新推出的小資理財攻心術熱烈報名中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