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故事~『對不起,我不想和窮女孩結婚!』

有個男人,前陣子和一個女孩相親。
結果,那女孩跟他說:你先去賺錢再說吧!
他一個月薪水6萬左右,沒房但是有車,而那個女孩,一打聽才知道,工資不過22k。
他偷偷跟我說:「早知道她一個月22k,誰要跟她在一起啊?」
這是我第一次聽男孩子嫌棄女生窮的。
後來問了幾個單身朋友,才知道原來男生在戀愛或者婚姻中,比女生更現實
他們也普遍存在著一個潛台詞——我希望女生有錢。
只是一般來說都不會說出來,悄悄藏在心裡。
所以,說一個很可怕的事實,那就是:「你的男朋友,可能也在嫌你窮。」
這個社會,似乎有一個約定俗成的道理:
「男人賺多少錢,有沒有房子車子,能付多少聘金,就能決定他能娶什麼樣子的老婆。而女生只要挑中一支「潛力股」,就可以高枕無憂。」
足夠理性的人都很清楚,低下身去愛,很累;高攀,更是累。
不如兩個人平起平坐,看同一個地面來得輕鬆。
就像一個女性友人,最近剛參加了一個「精英相親會」。


這個相親聚會不一般,參加的不是行業精英,就是企業的富二代,不然就是留學歸國的高富帥。
她說這麼多優質男人裡,她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要選哪一個,可事實上,她根本用不著煩惱...... 
因為她發現,人家根本不會給她選擇的機會,也幾乎沒人把她放在眼裡。
那些男生對於女方的職業、收入、教育程度甚至家庭都做出了非常詳細的量化要求:有一位的條件是,要求女方收入至少能達到他的三分之一。
女同事說:「我問了一下他的收入,年薪七位數,然後瞬間就閉嘴了,默默地走人……」
頓悟是一瞬間的。
我想,她頓悟到的一個事實是:優秀的男生,也有著同樣優秀的門檻……
王子在現實生活中,永遠看不到普通女孩。
而一個不夠優秀的女孩,也不會選擇跟王子一起。原因是什麼?是自卑。
網路上有一個男生講了自己的故事:
「女朋友比較窮,在一起時從來沒有嫌棄過她窮,倒是她總覺得我看不起他。一吵架不管為什麼吵架,她總會說你就是瞧不起我。去玩時因為自己拍的照片不好看(她看我有單眼也買了一個,但她買的是最便宜的,特效怎麼能比得過我的...)然後就哭,在旅遊景點大家都高高興興的她跟我哭,說你不愛我就走。看她這個樣子我挺心疼,有時候生氣起來不知道要哄多久。突然覺得所謂門當戶對的愛情,不是沒有道理。」
所以,當一個男生說你窮的時候,他到底在嫌棄你什麼?
其實,比窮更可怕的,是你給自己貼上窮的標籤。
有個女網友分享,二十多年母胎單身,不敢談戀愛。
她因為窮,失去了自信,不管自己有什麼優點,都只看得到自己雙倍的失意,和雙倍的才貌平平。
有人追她,她說,我不想要別人被我拖累,所以算了吧。
總是這樣說,總是等不到更美好的明天。
所以被窮蒙蔽雙眼,摧毀人的生活,更摧毀積極的心智。
undefined
網路上流行著這一段話:
「現在的女生,你如果平常背的包是Chanel、Dior,那你的男朋友會送你 Longchamp 嗎?如果你平常穿的鞋是Prada,那你的男朋友會送你Bata嗎?」
答案是,肯定不會。
很多時候,東西都是自己爭取來的,不是等來的。
女神凱瑟琳·赫本 說過:
「女人啊,如果你可以在金錢和性感之間作出選擇,那就選金錢吧。當你年老時,金錢將令你性感。」
有錢意味著獨立,意味著更大的自由和選擇:
當你看上一款包包,你想買但沒錢,得徵求老公的意見,但是如果自己有錢,大大方方刷自己的卡更好~
說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口號,行萬里路,花自己的錢。
錢不是世俗,而是讓女人在最美好的年紀,活出自己的人生。
曾經看過一個採訪,叫做:「女人出軌後,男人真實想法大公開。」
其中一個人講到,如果我老婆出軌,我的態度取決於她的份量。
所謂份量,就是賺錢多少,對家庭經濟付出多少。
他說,如果她是靠著我吃靠著我穿,還在外面亂來,那我估計會甩她幾耳光,然後掃地出門;如果她經濟稍稍獨立,那我會適當抑制自己的怒火。
但是,如果她各方面都優於我,別說動手了,估計我在氣頭上也不會去質問,反而是冷靜之後好好聊聊。那時候,我的心情更多的,大概是悲傷,而不是憤怒。
說的非常現實,非常冷酷,但確實都是扎心的實話。
男人如此,女人也更是如此。
女人有錢,就有了底氣,自然也就有了地位。
所以,對於女人來說,有錢,就是最好的盔甲。
最後,想送給大家一句話:
「為了配得上更珍貴的東西,你怎麼可以活得這麼廉價?」
你們覺得呢?

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要打造主動收入與被動收入絕非難事,前提是擁有一個正確的心態,並理解自己將付出時間與金錢去打造,過程中一步步解決問題與優化流程。
經過有效的學習,絕對會事半功倍。前提是,你需要一個真正教導你,帶你實作,一步步打造被動收入的環境。
歡迎大家一起共同學習成長,彼此交流!
蘇蘇粉絲專屬優惠 可以折扣300元!輸入優惠碼:XngV7


知識與執行力是通往財富自由的第一步!發揮自己的天賦力讓你事半功倍~
點選以下連結了解相關講座~ 歡迎跟蘇蘇一起來學理財唷!
67946284_736555220138907_7292122211043770368_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