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前必讀 房屋風水有關係 科學有根據-室外篇

擁有一間好房子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在房價高漲的年代,辛辛苦苦好不容易存到買房的第一桶金,在房子的挑選上需要考慮周詳,如果一不謹慎,買到了問題重重的房子,那就會帶來許多苦惱了。
風水是漢民族歷史悠久的玄學之一,必然有其發展的文化背景與存在的價值。而從科學的角度看,部分風水禁忌其實也有它的道理原因,大家在看屋買房之前多少可以作為篩選的依據。以下就介紹五的常見的房屋外風水禁忌:

<路沖>



風水禁忌:
住家大門正對馬路,較常發生在T形路口處的住家,居住者容易遇上血光之災、官司、重病等意外等,事業也容易受影響

科學解釋:
因為是T形路口,如果遇上駕車失速暴衝或轉彎距離失算,車子會直衝撞住家,居住在房子裡的人也會擔心受怕導致精神緊繃,因此選擇這樣的房屋,需要特別小心

化解方法:
建議可在大門口種樹、造景,空間較窄的亦可種植大型盆栽來降低風險。


<天斬煞>

風水禁忌:

指兩幢高樓大廈之間的一條狹窄空隙,因為彷彿用刀從半空斬成兩半,故此稱為天斬煞。如果房屋面對「樓隙」,很可能會有血光之災,並且空隙愈窄長便愈凶,距離愈近便愈險。

科學解釋:
樓隙的中間部分風切作用力最大,科學名詞叫「窄管效應」,風速湍急,氣流強勁,如遇強風或颱風時,風速倍增,易造成玻璃破裂、雜物隨風吹起而來等危險,同時夾雜污染的空氣、灰塵等,對身體健康影響極大。

化解方法:
可在房屋大門前做堵牆或掛門簾屏風,或在房屋前種植植物遮擋,有效擋住風勢直接灌入家中。


<橋煞/攔腰煞>

風水禁忌:
從窗外望去,有高架化捷運路線、快速道路、橋樑引道等橫切而過,攔腰煞是做生意的人最忌諱的,據說明明談好的案子,可能就會有莫名殺出的程咬金,阻撓了生意機會。

科學解釋:
每天車輛或捷運產生的噪音和排放的廢氣,干擾居住與睡眠品質,而低樓層還會有室內採光及通風不佳的問題,車水馬龍的人潮會讓住家隱私大受影響,造成工作情緒與效率不佳。

化解方法:
可以加裝隔音窗或隔音設備,避免直接曝露在噪音和廢氣之中;同時也可以貼上反偷窺隔熱紙,保障居家的隱密性。

<反弓煞>

風水禁忌:
這種住在彎道的外側、彎道水路或者彎道的天橋附近的房子稱為反弓煞。住在其中的住戶,易產生煩躁不安、易發生傷災、家庭不和、口舌是非、員工宜會吃裡扒外等,不論是彎道的公路或水中路均對丁財不利。

科學根據:
車子無論去或來,有可能失控沖向這裡,來往的遠光燈和噪音時不時的會影響居住於居住人的睡眠品質,進一步影響腦神經衰弱。路面上過往的車輛所排放的尾氣或者灰塵會被甩向彎道的外側,對彎道外側的住宅產生不利的影響。

化解方法:
 可在門前安放泰山石鎮、種植大盆栽或大樹,以防止車輛失控時第一時間直接衝進家門。


<尖角煞>
風水禁忌:
所謂「尖角煞」,顧名思義就是在住家環境中出現、或看見尖銳的形體,就好像刺針扎入眼中或心裡,會讓居住的人時時刻刻都感覺到不舒服,輕則小病不斷,重則大病難癒、破壞財氣及生活運勢。尤其尖角煞無所不在,不只是窗外、門外看得見的尖銳、尖角物體都算,連室內比較顯目的尖角東西都可以算是尖角煞的一種。

科學根據:
牛頓萬有引力定律定義了萬物之間均有磁力作用,力的大小與物質的質量成正比。而現代物理學認為,一切物質都由分子原子等構成,細分到質子夸克,其實都是振動的波(磁場)而已。建築物巨大的磁場在尖角的位置會匯集很大的能量,此外建築物表面的靜電電荷在樓體的稜角或尖端也易產生放電現象,這就像有時人體指尖接觸他人或物體會被「電」一下的道理是一樣的。

化解方法:
在尖角前面放一盆高大濃密的植物、或擺放魚缸、或設置一個弧形的花架,來包裹尖角,在花架上擺放綠植,這樣既可以美化環境,也可以起到化煞的作用。
設置布簾,對尖角進行包裹,也能有效的降低尖角煞所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