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財富自由之路】活在當下,想在未來!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這本書許多觀點都讓點星想做筆記和讀者們分享!今天要分享的概念是「活在當下,想在未來」!

當代主流總說:「人啊~要活在當下!」我覺得這句話只對一半,我覺得更能讓人成長的方式是「活在當下,想在未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應該享受當下所做的事情,但也必須計畫未來,因為現況就是過去的積累,要馬上改變現況是根本不可能,因此我們能做的是,把當下作為新的起點,開始積累並享受當下做的事情,著眼未來!想在未來!

畢竟過度關注現況,會忘記自己是能夠做些行動來改寫未來,像是已經發生的天災人禍、一些遺憾和失敗、選擇錯誤必須收拾殘局、旅遊時天氣不好等,過度專注在現況所無法改變的,就等於困在永恆的當下⋯永遠無法更好!這時候不妨換個心態和思維,著眼在你能改變的事情上,進而去改寫未來,從自己身上找問題、從自己身上找方法、從自己開始改進,讓自己積極行動起來,關注在「自己能做的事情」上,而不是「別人為什麼不做」!
當未來可期,你就能在當下做出對未來最有幫助的決定!

切記!千萬不要懊悔自己過去的選擇,你的每個選擇一定都是你當下覺得最好的選擇,當你開始後悔,就代表你否定過去的自己!


勇敢地做出選擇吧!並努力讓當下的選擇變成最好的選擇!


你打算怎麼計畫和選擇未來呢?我建議先從認識自己的天賦開始,唯有當你認識自己後,你才能做出真正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