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風水地雷的9個煞!(上)


買房子除了在物件的地點、格局、建材、坪數、總價、環境等等這些條件要做評估之外,「風水」對於物件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常見的風水煞有9種,今天,就讓飛富先生帶領著大家,先來看看3個吧。



1. 路衝
路衝是最常見,也是大家最容易理解的一個風水煞。路衝要看衝來的是大還是小,如果它的馬路越大,衝擊力就越大。那如果它馬路是巷子小巷子,它的衝擊力就會比較小一點。

2. 壁刀
大家會發現,現在高樓林立,要找到沒有壁刀的,很難很難。除了正著對著我的壁刀之外,還有斜斜的,斜對著我的壁刀。就連對到窗戶的話,基本上,我們都會盡量把它減少。而正對的影響是最大的。有一些則要看一下切線,如果有些切線是閃過的,就不用在意。那假設我是客廳沒有對到,但是臥房窗戶對出去有,這個也算。那要處理的是臥房的部分,就不是客廳。

3. 天斬煞
因為現在很多重劃區,那重劃區其實大樓跟大樓之間要有棟距,那它的棟距只要遠一點,就會形成天斬煞。天斬煞就像以前的虎頭鍘與龍頭鍘,鍘下去就是一塊板子,所以它跟遠近也有關係,如果越遠,它的殺傷力就越低,可是如果很近我們就建議要處理。現在重劃區大家都是棋盤式的規劃,因為蓋的都是大樓,所以很容易,我們看出去剛好就是在兩個大樓的中間。


買房其實要注意的眉角很多,飛富先生這邊沒辦法一一列舉所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透過扎實的學習,便格外的重要。如果你對房地產有興趣,飛富先生這邊推薦我的房地產啟蒙老師邱愛莉,以下是她所舉辦的講座,歡迎有興趣的你,點下圖做進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