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投資會賠錢嗎? 讓你避開人生陷阱 - 財富流


今日小編有榮幸和機會終於有機會參與一場財富流桌遊,財富流是什麼呢?相信只要是看過富爸爸與窮爸爸這本書的人一定對現金流不陌生,那這款桌遊又何現金流哪裡不一樣呢?我都玩過現金流了還需要再玩這款桌遊嗎?財富流是由乾九老師結合東方的傳統文化和西方財富思想,可以真實推演人生一套沙盤,不單單只是對財富,我們知道我們的一生會經歷許多起起伏伏、生老病死,有時候我們有錢但是沒時間和重要的人相處有錢但是沒有健康的身體可以享受財富,那我們要怎麼知道如何同時兼顧財富和人生中其他重要的事呢? 



小編在玩這款桌遊的時候正因為最近的疫情減少與人互動,也比較不關心其他的人,比較少參與正向環境的團體活動,總之狀態很差,過程中就一直掉進逆流中,逆流是什麼呢? 就是人生中常會遇到突如其來的生病、金錢損失額外開銷等等,每次掉進逆流中都讓我心情很差,想著為什麼是我?用盡各種方式想脫離,但是這遊戲神奇的地方就在於你的想法心態都會體現在遊戲中小編就是怎麼樣都會掉進逆流,到了後來小編開始用比較正面的方式去面對即使掉進了逆流也用輕鬆的心態去面對「每個挫折都是包裝的禮物」,有時候我們往往只著重在挫折帶給我們的傷害,其實這背後往往是要教會我們原本沒有的東西,神奇的是雖然後來一樣是進入逆流,看似受傷害其實也不是太大的損失就安穩的通過了

過程中我還發現了環境的影響,我們這團的人都是第一次玩都忙著搞懂規則,想辦法增加手上的財富,而忽略的合作與互相幫助的重要性別人有遇到困難時也不會想要怎麼救他出來,或是讓誰先財富自由,再合力讓大家也可以財富自由,如果我們身在這樣的環境,沒人願意先開始合作,就沒辦法一起進步,也體現了當時我只顧自己只保護自己的心態


這遊戲就像是人生的縮影我們不能重新過一次人生,但是可以先模擬一次人生透過教練的分析與提點知道自己的盲點即時去修正,在錯誤發生前就知道如何避開,不管你是投資理財的專家還是小白,相信這桌遊可以帶給你不一樣的體悟。

對財富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以下連結報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