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能力讓你輕鬆成為億萬富翁--《讓錢自己流進來》教你擁有富人腦袋!

《對富人來說,金錢是拿來投資並創造財富的「資產」
   對貧窮人而言,金錢的功能只是取得生存的工具。 》

對待金錢的方式不同,決定你與金錢有沒有緣分。

窮人更因為沒有轉投資的觀念,造成與富人的距離日漸擴大。

觀察陷入貧窮的朋友,才發現他們無法致富不是因為不努力,而是不瞭解現金流的動向。

今天就要用這本《讓錢自己流進來》和大家分享,到底如何向「富」走!


徹底改變收入結構

收入分為兩種暫時收入 V.S 持續收入
   
    (暫時收入:工作薪資)
    (持續收入:利息、房租收入、退休俸、版稅等)

收入結構才是決定富有或貧窮的關鍵因素,因此要改變收入結構,

就必須增加「不工作時的收入」(持續收入)。




具備七種能力,通往財富自由

比爾蓋茲:「拿走我所有的財富,把我丟到沙漠,
哪怕只要一個商隊經過,我都會再次成為世界首富!」

任何億萬富翁與成功者一樣,都是所有條件具足的成果。

1. 學習力
財富的多寡,只是大腦價值的投影。
選擇學習就是選擇進步,提高學習力就是增強創造力和競爭力。

2. 影響力
有能力的人,註定一輩子為有影響力的人工作。
億萬富翁都是有影響力的人,所以能成功地將資源整合,吸引人才與之同行。

3. 目標管理
一個人如果沒有目標,終將漂流一生。
「為何」是找到動機,「如何」是找到方法。
1. 設定一個最想要達成的目標,並列出實現目標的理由。
2. 寫下實現目標有哪些好處及不實現有哪些壞處?
3. 現在我願意做哪些事情,可以達到期望的結果?
4. 訂下承諾「我一定要!馬上行動!絕不放棄」直到目標實現為止。

4. 時間管理
財富的多寡,是多有效的運用時間的結果。
時間管理其實是效率管理,在有限的時間,做出最多有效的事。

相傳在微軟的機構裡,一群人準備測試比爾蓋茲。在通往會議事的走道上,

    故意放一張百元美鈔。 沒想到蓋茲視若無睹,完全沒有考慮撿或不撿就走過去了!
    蓋茲走進會議室,向所有同仁說:「我知道你們在對我做測試,一張百元美金,
    到底值不值得彎下腰去撿?估算一個人創造財富的速度,一分鐘若能超過一千美元,
    對他而言,彎腰那幾秒鐘,太不划算了!」
    據說,至今那張百元美金還一直在會議室走道上。

5. 溝通
成功溝通必須是追求人與人之間的雙贏或多贏。
企業中有70%的問題,都是由於溝通的不成功,或不去溝通造成的。
每個億萬富翁都是良好的溝通者,有邏輯調理的表達自己,表達理念。
如果不大會說話,可以從說故事開始訓練起。

6. 執行力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執行力就是紀律,那種一心想把事情做好的決心。」
知識力=戰術
執行力=戰略
只有把知識力和執行力結合起來,才能擁有知行合一的能力,才能變得強大!

7. 借力
富人比窮人更會運用槓桿。

遊客來到釣魚場遊玩,看到兩位釣魚高手,遊客都希望向高手一樣滿載而歸。
    甲高手不發一語,拼命將魚一支支釣起。
    乙高手卻放下釣具說:「我專教釣魚技巧,不過你們每釣五隻要送我一隻喔!
    一個下午過後,乙比甲得到的魚多數倍,且結交到更多好友。


結語
《選擇,比努力重要》
《人一生一定要擁有,一個讓錢自己流進來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