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愛莉快問快答之不可不知的房產大小事


嗨,大家好,我是飛富先生。很多新手在一開始買房之前會有一些新手問題。

以下飛富先生就來為大家分析一些買房前必須知道的基礎知識吧!




Q: 我要準備多少頭期款?
1. 假設我們以貸款8成到85成來看的話,頭期款可以先以總價的15%-20%來預估。
2. 仲介服務費,以買方來說就是總價的1%-2%。
3. 買屋過戶時,會有契稅、印花稅、代書費、政府規費。
4. 買屋的稅費,以總價1000萬的房子來說,會有5萬左右。
5. 裝潢款,和屋況及想要的規格有關。

Q: 我家的房子舊了想要換房子,應該要先買再賣,還是先賣再買呢?
1. 資金充足的話,可以考慮先買再賣。除了可以不用那麼急著一定要買到房子之外,而且也比較有機會賣到一個相對漂亮的價格。
2. 不過,如果你買新房子的頭期款,有一部分需要先賣掉原來的房子的話,那麼你就可以跟仲介說,可能需要售後回租,6個月到1年的時間。這段時間,你就可以慢慢地找房子。

Q: 請問XXX建案可以買嗎?XXX預售屋安全嗎?
1. 看建案時注意,地點、坪數、格局、價格、建商品質、建材、公設比。

Q: 我想要買房,要怎麼開始?
1. 首先,就是先跟家人一起盤點你們買房的需求,包含區域、類型、坪數、格局、預算。
2. 再針對預算去試算貸款8成或85成需要的頭期款,以及每個月需要負擔的貸款。


買房其實要注意的眉角很多,飛富先生這邊沒辦法一一列舉所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透過扎實的學習,便格外的重要。如果你對房地產有興趣,飛富先生這邊推薦我的房地產啟蒙老師邱愛莉,以下是她所舉辦的講座,歡迎有興趣的你,點下圖做進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