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這些富習慣嗎? 一起擺脫窮思維 邁向致富人生!

今天蘿詩小姐來跟大家分享一本書  -- 習慣致富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本書吧!
這本”習慣致富”真的是讓我受益良多!
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

輕易豐盛學苑創辦人JAMIE老師也有強調金錢藍圖的重要性!
很多人對金錢的習慣與思考
都來自於對金錢的觀念
所以思想行為是相關聯的

書中提到了很多窮人富人的思想差別
慢慢養成富習慣 你也會變有錢!!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 – 財富金字塔
你在財富金字塔的哪一層?





第零層 : 財務不穩定 (要是失去工作,或遇到緊急情況,根本沒有承受風險的能力) 。

第一層 : 財務穩定 (書中提到這是最基本的財富水準,累積足夠的錢支應至少六個月的生活費)。

第二層 : 財務安全 (能產生足夠被動收入支應最基本開銷,此階段也要開始與比自己厲害的人相處與學習)。

第三層 : 財務自由 (累積了充足資產,能夠產生足夠被動收入以支應渴望的生活方式和所有開銷)。

第四層 : 財務豐饒 (不只沒有財務壓力,還可以對社區奉獻之後,還有不少剩餘收入)。
蘿詩小姐認為,先了解你的財富層級,勇敢面對問題,才有機會邁向更好的富友生活。

知道了自己的財富層級後,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有富思維?
書中提到了三十九種與眾不同的富思維,你有幾種呢?

你的想法帶來感受,你的感受帶來行動,你的行動帶來結果。

其中舉例幾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一般人 : 相信他們不配擁有財富
富人 : 相信富有是他們該得的!

一般人 :  認為金錢是萬惡之源
富人 :  認為貧窮是萬惡之源

一般人 :  相信必須有錢才能賺錢
富人 :  曉得你可以利用別人的錢致富

看完真的覺得 有錢人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

一起參考書中的富思維 來建立新的信念吧!!



建立完新的信念後,培養富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
習慣代表無意識的行為、思考、選擇和情感。

書中作者在歷經五年並超過三百五十次的面談後,完成研究,
整理了三十個富習慣~!
並做了總整理~~
這邊蘿詩小姐舉例三個富習慣

第一個富習慣 – 養成良好的日常習慣,而且每天遵循這些好習慣!

行動 : 列出日常壞習慣,培養新日常好習慣
例如 : 我沒有經常運動->我每天運動三十分鐘


第二個富習慣 – 定義自己的夢想,針對每個夢想打造目標,且每天專注於此。

行動 : 夢想設定/目標設定流程舉例
例如 : 今年我要通過認證合格考試/接下來六個月,我將在每個工作日看書九十分鐘(每日目標)/看書一百五十小時OR本月模擬考拿八十分(每月目標)。

第三個富習慣 – 每天花三十分鐘增加知識和提高技能,每天投資自己。

行動 : 每天花三十分鐘增加知識,一段時間後,加起來就是相當可觀的自我改善活動。
例如 : 每天至少花三十分鐘學習。

透過一點點的努力與承諾,改變你的生活,並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當然書中最後也提到,在你改變之前,什麼都不會改變。

你準備好要加入財務自由的行列了嗎?一起採取行動,一起改變吧!!

一起輕鬆學習正確理財知識吧!

一起了解天賦,改變你的腦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