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年老退休的你,想要怎樣的生活?




你有想過未來老後的自己嗎? 有個有趣的實驗,有兩組人,一組利用3D虛擬影像呈現退休後年老的模樣,另一組則沒有。當他們被問相同的問題,請將一千美元分配給現在和退休後的自己,這個實驗結果發現,那一組看過自己年老模樣的人,最後為退休後的自己所存的錢,比那些沒看過自己年老模樣的人多出一倍!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那些像是穿越時空與未來自己連繫的人,看著自己年老的模樣,會設想到這樣又老體力又差的自己,如果不多留些錢給自己,那時的自己是否真有餘力賺錢。而不曾見到老年的自己,似乎只見眼前自己,就會做出讓自己現在享樂的決定,而將少部分的錢留給年老的自己。因此遙想年老的生活會讓你更懂得理財的重要,更懂得為未來的自己做好打算與規畫。

你若是把「未來的自己」看成是陌生人,你就越有可能把工作、金錢問題丟給未來的自己,就像你會丟給陌生人同樣多的份量,而且你也會愈容易把退休金給花掉。因此,跟你未來的自己保持聯絡是非常重要的事,那要如何和未來的自己聯絡呢?很簡單,你可以透過寫一封信給自己,讓年老的你告訴你未來的自己生活是什麼樣子。而現在的你就會更有思緒為未來做準備囉!

當寫完這封信後,是不是覺得有些迷惘?不知道該怎麼為未來的自己留下足夠的錢財,甚至會設想是不是該買間房子,擔心年老的自己無家可居,還無屋可租;擔心老後的自己是不是還有足夠的錢可以環遊世界,這時就會發現理財的重要,發現自己應該更早打造好自己的財庫才對,但要如何確保自己有足夠的退休金呢?

理財是學校沒教的事,既然必須要自己學習,選擇好口碑又正向的理財環境學習,是相當重要的事情,輕易豐盛學苑提供相當多的資源,從認識自己的天賦了解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著手,善用天賦以輕鬆不費力的方式,為自己找對的財富之路,而多元的課程可依自己的天賦做選擇學習,經過學習後的行動來增加自己的主動收入與被動收入,這麼優質的師資、環境與課程,給自己一個翻轉的機會,到輕易豐盛打造自己的財富腦和財富的未來吧!

點選連結了解相關講座訊息~ 歡迎一起來學習,為未來努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