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存錢的同時千萬也要學如何花錢!明星Ms.Selena學姐分享3個理論教你如何越花越有錢!


之前小編琪琪很認真研究過並且整理了一篇
和大家分享許多存錢的方式(Richart存錢法52週階梯式存錢法星期存錢法365存錢法50元硬幣存錢法零存整付法四本存摺理財法136分配法333存錢法信封袋存錢法),讓你了解到底要如何快速存錢、無痛存錢、聰明存錢!但是琪琪發現學會如何存錢還不夠!我們還要學會如何花錢,讓自己越花越有錢!所以琪琪就看了這一本書【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然後發現學苑的明星學姐也有介紹這一本書!所以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究竟如何花錢,能越花越有錢!以下和你介紹書中的3個理論...................................................




是不是很想知道,到底如何讓花掉的錢會自己流回來? 這本書要說的核心宗旨就是投資自己,你必須花錢在投資自己的興趣上! 當你的興趣變成一種專業的時候,它就可以幫助你把錢再賺更多回來。

很多人都喜歡一昧的存錢在銀行裏面,很像看到銀行的數字有越來越多就有一種安心感!或是覺得這樣比較有自信、踏實感! 但是這本書想告訴你的是說,如果你沒有把那些錢拿去做更好的利用,像是投資自己。那這樣的話,存錢下來其實是相對比較沒有意義的!

理論一:伊斯特林悖論
書中講述這個理論前,先講了一個小故事,有一個富翁他擁有100億資產,但因為投資失利,損失99億只剩1億,但他因此而想不開,最後走上自殺這條絕路!但他其實沒有想到的是,他剩下的1億其實已經可以讓他衣食無缺甚至東山再起!而這個故事想告訴我們的是:人如果知道自己什麼樣的量是足夠且適量的,就能得到滿足!例如大家知道自己知道吃多少食物的量是會飽的,所以就可以選擇吃多少量!但是相對於金錢我們通常比較沒有這個概念!不知道自己能擁有多少金錢及適合擁有多少金錢,就覺得好像要一昧地追求很多很多!

這個理論在講人在貧窮開始賺錢的時候,幸福感會增加非常的快,但是如果收入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幸福感是不會再增加或者增加的很慢。這個理論姐解釋有一些人他很會賺錢,可是為什麼他還是很貧窮呢?就是因為他的幸福感沒有辦法增加更多,因此他可能拿這筆錢去做更奢侈的消費,因為他誤以為透過這樣的行為模式可以讓自己增加更多的幸福感、快樂。
也解釋了為什麼有些人很會賺錢但也相對的很會花錢,甚至讓自己是負債的狀況!讓琪琪想到一個經典的例子就是常常看到很多中樂透彩頭獎的人,為什麼最後會讓自己的財務狀況比原本差?就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的金錢量,而一次讓自己擁有這麼大筆的金錢,是會恐懼而不是安定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理財,能理的量越多,那我們擁有的金錢量也會越多^^

理論二雙曲貼現
這個理論是一個行動經濟學的理論,人類會優先處理比較靠近自己的事情,覺得未來的事情比較不重要,甚至忽略未來的事情!舉例來說很多減肥的人,他受不了眼前食物的誘惑!是因為他覺得眼前的食物不會比未來三個月身材很好的狀態還要來的有價值!這就和延遲享樂的概念一樣,如果你越自律的話,你就能為你的未來去創造更美好的事物!小編在這裡也很大家分享小編很喜歡的一句話: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想要財務自由、時間自由,相對的你一定得先付出些什麼!加油,琪琪與你一起前進!如果有任何的問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

理論三:自我補償的心態
其實人類身上都存在一種「道德許可」的特質,這個特質會讓我們覺得在做完一些正確的事情後,再幹一點壞事,並沒有太大的關係!舉例來說,很多人會想說「我剛剛已經去健身房了,那我現在吃一點高熱量的東西應該沒有關係吧?」或者是「我剛剛已經忍住不買那個包了,接下來吃的這一餐應該可以吃高檔一點沒關係吧?」或者是「我已經為另一半付出很多了,我稍微偷吃一下應該沒有關係吧?」總是幫自己的許做行為找一個理由!
然而「道德許可」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不管你是否做了正確的事情,他都讓人對於誘惑的抵抗力下降很多,你越是認識這樣子心態運作的方式,你就會對於自己花錢、賺錢還有省錢帶來許多正面的影響!所以你今天要抵抗這樣的誘惑,你就必須要問問自己,你覺得你做這件事情是正確的?還是快樂的?如果你覺得做這個事情是正確的,通常你不太能抵抗這個誘惑!可是如果你覺得做這個事情是快樂的,你通常比較能抵抗這個誘惑!

粉絲Q&A
Selena學姐想到曾經有一位粉絲問她「我身旁能聊理財的朋友很少,大部分都是透過網路上去學習,現在也很努力的希望自己可以放在一個研究投資理財的氛圍中,避免自己過於安逸然後最後放棄,但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難,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忘記這樣的熱情,請問Selena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學姐的回答是:
「我完全沒有失去過熱情,可能是因為我的動力非常大!希望我自己做出什麼然後可以看到他的成果。當你很期待一件事情,就是你真心的喜歡跟熱愛的時候呢,你就不會想放棄!有點像是你明天要出國玩,應該不需要有人提醒你要打包行李,你就會很自然的自己去做!很多興趣、習慣的培養,都有點像是這樣!你一定要找到真的讓你很興奮、很喜歡、很有熱情的部分,你才能真的完全不需要什麼自制力,你就可以堅持下去!

這也是學姐常常和大家強調的 你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投資工具,因為如果你不喜歡它,然後你只是為了強迫自己,通常你都很容易放棄!而且也很容易被其他的誘惑而干擾!譬如說你明明今天就規定自己一定要看一本投資理財的書,可是明明這本書你就完全沒有興趣,但是你就要逼自己,這時候如果有任何一點小小的誘惑出現,如前面有一台手機,房間前面有一台電視,或桌上有一瓶飲料,你就會給自己找任何的藉口去做這些事情,而不是看這本書!

以上就是小編想和大家分享的花錢的3個相關理論
希望透過了解這三個理論,可以讓你花錢花的很開心
因為我們每一天其實都會花到錢!那要怎麼讓自己越花越有錢?
就是一個非常值得探究的議題!分享給大家^^

另外想和大家分享的是 Selena學姐的天賦明星,透過在學苑的學習讓自己的Youtuber事業越來越好!以下是學姐的學習分享^^




學苑經常都有舉辦【天賦啟動三步驟】的講座,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跟著Selena學姐一起找到自己的天賦,找到自己的熱情!一起走向財富自由、時間自由之路^^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我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唷^^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