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新手前必看的寓言故事!與你分享從中我得到的3個啟發!


伊索寓言有篇經典故事下金蛋的鵝,你可能不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因為有許多地方都可看到借用這個故事來引述道理。這故事很簡單但深具啟發。對於投資理財路的小編我 #琪琪 也覺得非常受用,常常提醒自己!

在我開始投資理財之後再次看到這個故事真的有很多想法想和大家分享
因為小編其中一個投資收入來源就是:美股價值投資術
這個故事提醒了我許多投資心法
很多時候其實投資心法投資技術來的重要很多!
所以小編私心希望你在投資前一定要看過這一篇!



故事:下金蛋的鵝:
有位農夫生活過得貧窮,常在飢餓中度過夜晚。有天早上工作走入農場時被一道金黃色刺眼反光照射,走近看發現有隻鵝生了一顆金蛋。懷疑之中農夫把這顆蛋及鵝抱回屋裡,仔細研究發覺真是一顆金蛋。從那天開始神奇的鵝每天都生出一顆金蛋,農夫也因賣出金蛋賺錢改善了生活。可惜,上天給了農夫神奇的鵝卻沒給足夠的智慧,農夫在習慣過吃飽喝足的生活後,起了想要一夜致富的貪念,認為一天一顆蛋太慢了,所以就把鵝宰掉,想把肚裡的金蛋一次拿出來賣掉。當然鵝肚裡沒有金蛋,一顆都沒有!所以農夫又開始過回貧窮的生活。也因為他過慣順足的人生,所以感覺比以往更窮困。
故事宗旨很明確:做人不能貪心


故事原文網址:〈下金蛋的鵝〉
然而對應到投資理財上,讓我想到我自己的其中一個投資方式
↓↓↓
美股價值投資術,為什麼呢?因為我在投資美股價值投資術的時候
其實就是在找一個會下金蛋的鵝!

多人一開始接觸投資理財都是進入股票市場,但卻往往忽略了沒有做學習,以為學股票一年就可以變名師,就可以掌握市場脈絡!很多人在股票市場就算經歷了一個股市的循環也都不太敢說自己是專家!
但美股價值卻可以讓我們避開這個風險!不需要去預測市場的變化!
只需好好研究這隻鵝是否是會下金蛋的鵝,而你可能會想
沒有把鵝剖開,怎麼知道這隻鵝會不會下金蛋呢?

在Cayden老師的美股價值投資術課程裡會教你如何找出會下金蛋的鵝
誰是Cayden老師呢?
他是一位價值投資學院的創辦人,公司在 11 個國家裡培圳了超過 4 萬個學生,其中包括 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越南、泰國 和 東京。
學苑每年會固定邀請Cayden老師來分享他的投資方式!
而小編自己也上過Cayden老師的課,真的非常有耐心細心
而且投資方法非常有系統,讓理財新手也能輕鬆上路!
這裡有最新課表!

啟發一:穩定現金流的重要性
從這個寓言故事裡可以發現,穩定現金流的重要性!怎麼說呢?當我們今天買了某一支美股,其實就是作一家公司的股東,和公司一起賺錢!但是如果我們沒有看到這個金蛋帶給我們的長期獲利,而只看到把鵝(好公司)殺掉(賣掉)的短期獲利,最後我們不能長期擁有「不間斷」的金蛋,而需要每一次都觀察鵝在市場上的價格,賺取價差!當然不是說賺取價差不好,但是如果找到一個會下金蛋的鵝,真的要感恩得來不易,要好好保護它!讓它生更多的金蛋!

啟發二:多重金蛋來源
另外要提醒的就是,不要只靠一隻鵝下金蛋,鵝可能會死,資產不見得能長存,金蛋來源要多一點。假設今天我們找到一家好公司,它能連續好幾年給我們帶來穩定的獲利。而我們也可以利用這家公司給我們的股息,存起來再拿去投資其他公司(買其他隻鵝),因為額有一天會死、資產也有可能有一天發生意外,這時候我們要讓自己有不只一種的收入來源,這樣其中一項收入來源停擺時,才能無後顧之憂,繼續有穩定的現金流!也才能讓我們的退休生活更加安心^^

啟發三:耐心,不要有投機心態
Cayden老師教我們的是「投資」,而不是投機!投資是知道自己買什麼、為什麼而買、為什麼投資!投機者是不知道自己買的是什麼,只知道漲了就要賣但是跌了還不敢買,因為不知道這家公司的內在價值,有一天你不管在哪裡學習到美股價值投資術這個投資方法時,你會知道如何判斷一家公司的好壞,然後你能安心的把錢放進去!而不是貿然的覺得感覺對了,就把錢放進去!然後每天隨著股市的上漲下跌,自己的心情也上漲下跌!而是你能在買入時就設定好自己的賣點,然後等到股市來到這個賣點,而不是沒有設定好就每天看心情在買賣!另外要有耐心等它下蛋,很多人等不及就把資產先賣掉。很可惜!

以上就是小編想與你分享從寓言故事【下金蛋的鵝】的三個啟發
希望你可以把這幾個心法應用在你的理財投資路上!分享給大家^^

想知道最新Cayden老師的分享會可以一起來參加唷^^
只需要場地費100元,如果錯過上一場沒關係,也可以留下你的資料
讓小編第一時間通知你最新課程時間唷!





另外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我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唷^^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