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提高五倍生產力的大秘密


人人都有「提高生產力、有效率的過每一天」的想法。但實際上,生產力不等於你做了多少事,而是你完成多少重要的事。因此,你想要提升生產力的背後原因必須要夠深刻且意義重大,「莫忘初衷」才能支撐你不忘初衷堅持下去。




找出提升生產力背後的目的

深入探索自己想要提高生產力的真正原因,是非常重要的!
透過探索自己行動背後的意圖,了解自己內心深處為何想要完成某一件事,才有足夠動力提升自己的生產力。若是你內心根本沒有想改變的念頭,就算花了許多時間培養新的習慣,最後都會徒勞無功,因為你不會有動力去維持這些改變。

因此找出自己想提高效率的動機是非常重要!一定要挖掘出想提升生產力更深層的理由,才能讓自己衷於初衷專注於目標!進而提升自己的生產力!


如何探索自己想提高生產力的動機

克里斯。貝利被封為史上最有生產力的人,設計出下面的活動來為大家找出自己想提升生產力的主要動機,花十分鐘的時間且不受干擾的環境下,一起來做做看吧!

請拿出一張紙和一隻筆,思考以下的問題並寫下你的答案,這不是考試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用思考太多,不要放過任何一個想法,一定要動筆記在紙上,只是想是很容易忘記的,一定要寫下答案喔!

·       假如你的時間管理有成效,每天多出兩小時的空閒時間,你會如何運用這2小時呢? 你會想做什麼新的事? 你會花更多時間在哪些事情?

·       你心中有哪些生產力目標,或是有什麼想要培養的新習慣呢?


關於價值觀與目標的重要問題

·      探索自己深層想法:問問自己,你深植於內心的價值觀中,有哪些與你的生產力目標有關?你為麼要提高生產力?

假如你發現這當中有許多你重視的價值觀(如:意義、社會、人際關係、自由、學習等),那麼你的目標符合你內心深處的想望,這項改變就值得執行,且會有生產力。如果你發現自己在這項練習中始終拿不定想法,也許某個特定的改變或目標,其實並不符合你的價值觀,它對你應該不是真的那麼重要了。

·       利用以下填空方式,檢視每一個你想要達成的改變:
      我真心想要做這個改變,因為_________________
      盡可能寫出更多原因,方便你判斷自己是否打從內心深處想要改變。

·       想要判斷某個改變是否對你深具意義,還可以用以下方式:
把時空快轉到即將臨終的那一刻,問問自己:我會後悔自己多做,或是少做這件事嗎?


提高生產力的關鍵,在於創造出更多時間,讓你有餘裕進行對自己更有意義的事。找到想要提高生產力的深刻原因價值觀,並從價值觀切分到每一天的行動原則。了解到並非每一件事都同等重要,因此要找到對你工作和價值觀中最重要的事。

理財方面,找到價值觀和你相近的環境,更是提高生產力的一大助力!同樣可以用上面的問題,找出你你內心深處想要理財的原因,並試著為自己的理財目標做出改變。在輕易豐盛學苑正面理財價值觀的學習環境,有著優質且經驗豐富的教練指導,和一群價值觀相近積極又互助的學習夥伴,能更有生產力的創造財富與達成財富目標!

想更了解更多輕易豐盛學苑
點選連結了解相關講座訊息~ 歡迎一起來學習理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