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基金經理人不藏私分享他成功的6大心法,看完之後我恍然大悟!


學苑很榮幸這一次可以邀請到技師特質的學長來分享
這一次的分享屬於【企業主分享】,是屬於Rich的學員才能參加
但是小編私心覺得這個講座分享的心法實在是太好了所以將重點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如果想了解如何成為Rich學員請點我
只有Rich的同學整場講座也座無虛席!

曾經他也和大多數人一樣不知道自己未來何去何從
從小不愛讀書的,五專時連Credit card是信用卡都不知道
最後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花了八個月考上交大資工....


後來更考上台大財經所,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畢業後因緣際會進到了金融業裡最高端最神秘的「避險基金」公司
在三年內當上了公司的操盤經理人,管理約一億美金的資金;一年在台北股市的交易量超過三百億
究竟他是如何辦到的?讓小編和你分享我在講座聽到的6個心法吧!


1. 「了解自己的天賦、人格特質,選擇適合自己投資方法與工具。」
曾經學長也很好奇要怎麼要投資才會賺錢,於是詢問了兩個投資前輩,當詢問完後將方法比對,才發現兩個前輩的方法完全不一樣!看法完全不同!一個人看空,一個人看多,但是都在同個時間獲利!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兩個人投入時機點不一樣,金融市場了解自己的天賦,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相當重要!學理財不是要學一樣技術讓自己致富,是學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及資產配置的觀念!

2. 「專注本業,找到工作的熱情。」
很多人覺得在工作上找不到方向,覺得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覺得這個領域不適合我;曾經學長也和大多數人一樣非常沒有安全感,當時也不知道做什麼,但是這一路走來,可以保證的是,越早知道自己的熱情、天賦,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

3. 「與其追求很高的報酬率,不如先顧好本業;與其將焦點放在被動收入,不如先想辦法增加自己的主動收入」
主動收入是本金的來源「本金不夠時,主動收入很重要」,在本業上學到的任何能力,包含專業能力,都是別人無法帶走的!那是誰都搶不走的資產!「投資幾%不是能讓你致富的關鍵。」將重點擺在主動收入,將本業顧好,自己的心境在投資或交易上就會完全不一樣!

4. 長線投資的複利永遠勝過短線進出的%;長線投資及資產配置的重要性。」
很多人投資高報酬的產品,為何還沒有到很有錢?原因有二
一、本金太少(所以才要專注在本業增加主動收入)
二、時間太短(所以不斷強調座長線投資,透過時間、複利的累積)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不要全部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資產配置(風險控管)有其必要性!
另外長期投資要有做Check List的習慣,檢查股價是否符合便宜價、是否持續收益一定%數。

5. 「逆境裡的抗壓和承受很重要。」
學長有一個脾氣非常暴躁的老闆,但是他對待老闆的態度始終都「老闆虐我千百遍,我待老闆如初戀,但有些人無法面對老闆的暴躁,再加上工作環境壓力很大,辦公室的同事不知道多少人因為這樣的壓力、挫折感、無力感紛紛離職,而他卻從一個默默無聞的菜鳥素人,在三年內當上公司的操盤經理人!

6. 每件事到最後都是好事,如果還不是,那它還沒到最後
學長曾經有兩次財富歸零的經驗!在他第一次因大事件發生(日本311大地震)所投資的資金一夕歸零時,他非常的不安!每天躲在床底下睡覺!後來他的一位好朋友,將他的履歷投到許多間公司,最後有一間公司(也是現在的避險基金公司),決定面試並錄取他!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面試他的老闆也曾經破產過,所以他知道這樣的工作需要的人是要有非常好的風險評估能力!從沒想過破產是件好事,而卻因為這個破產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

最後Jamie老師補充到「幫助正在幫助自己的環境更好,自己也會更好。」
這也是金錢運能夠提升一個很重要的法門
而透過學院一直回來分享的學長姐也一直讓我們見證這句話不是假的!
願意幫助別人的人,收穫最大的其實是自己!

如果想多了解我們是如何學習想和我們一起學習~歡迎點以下按鈕
一起跟著Jamie老師到有錢人的世界去唷~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我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唷^^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