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無憂是通往自由的基本門票 退休理財趁早 每月5千變千萬


還在苦惱沒有錢可理財?退休金又該如何規畫?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指出,面對高齡化趨勢,退休理財規畫需要從年輕就開始,配合複利效果,每月投資五千元到一萬元,靠自己就能額外為退休準備每月兩萬元現金流。
王儷玲在「二一九世界投資者周聯合論壇」指出,現在大家想退休理財投資大約是四十三歲到四十五歲,到退休前只有約廿年的複利效果,退休金除政府的勞保、勞退之外,勞保又有潛在破產危機,除雇主提撥外、自提部分也有百分之六,可以至少每月存五千元到一萬元,尤其是越年輕的人,可以把複利效果從廿年,增加到卅或卅五年,假設廿五歲開始每月用五千元定期定額投資,以年平均報酬率百分之四到百分之六來算,退休前就可累積八百萬到一千萬元。

複利公式看似簡單,但要找對方法才能有行動力去執行。以下影片分享了複利6%輕鬆存退休金的方法,而我自己也在今年啟動了這個計畫。






影片中兩個年輕人活生生的例子來看不同的思維與行動力短短5年就能拉大財富上的差距。其實我兩年多前就聽過了這個方法,但礙於時間和行動力不足,也是拖到今年才開始執行,白白損失了2年多利滾利的效果。但沒關係,有開始總比沒開始來的好,至少我未來的退休生活費也有了固定現金流的來源而不用太過擔心。

l   鼓勵存錢把錢留下來
l   先存錢還是先投資?
l   找對複利方法讓錢滾錢
l   複利6%的威力35年後變成7.68
l   年紀越大再執行阻力會增加 ex:有房貸養小孩父母等開銷支出
l   出社會後到現在存下來的錢是否有成正比
l   愛因斯坦:時間加複利的力量威利比原子彈還大


財務自由的退休生活是每個人的夢想健康財富自我實現三樣元素都具備才稱得上是完美的第二人生有了財富和健康的身體才有可能去做自己喜歡的活動不論是出國旅遊遊山玩水或是自我實踐。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財務無憂是通往自由的基本門票,而在我們還年輕還有機會去規劃準備的時候,應該更積極的去了解各種可以幫助財務自由的工具,早日拿到門票,心理就可以更安心踏實的去做真正想做的事,實踐自己的願望和夢想。


想知道更多高利存款的秘密,輕鬆為退休金做好準備嗎?
快報名【輕鬆打造高利存款帳戶】了解更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