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都面臨兩種選擇!

我們每天都面臨兩種選擇!你有試過跟自己對話可以改變生活中發生的美好事物嗎!?

你注意過你每天專注於生活中負面的事還是專注於每天發生的好事嗎?


早上起床踢到床腳覺得今天一定很不順,接著衣服找不到,牙刷掉到馬桶,捷運延遲,昨天談好的生意,客戶竟然拒絕了...總總不順接踵而來~

如果換個想法呢!早上起床踢到床腳~今天最不順的已經過去,接下來將是美好的一天,衣服沒燙還好還有別件,牙刷掉到馬桶剛好換一支新的,捷運延遲可以申請證明,昨天談好的生意客人拒絕了,因為客人快破產不想連累我們,一個樂觀的人會引導自己的通過想像到達任何想去的方向,或許發生一件你認為是負面的事,但實際上卻有助於你之後遇見更好的人事物。


每天睡前能否問自己『我今天發生了什麼美好的事情呢?』,壞事發生我們不斷的回想為什麼同事這樣對我,我們不是好朋友嗎?他為什麼在背後說我壞話!我對女友掏心掏肺但他卻只顧著玩手機,我生病了卻不理會我。想到失眠想到棉被都哭濕了,能改變什麼?

嘿~問問自己難道今天都沒什麼值得你開心的事嗎,為什麼總想著那些負面的呢!


 一個賣球鞋的商人每天都很負面在面對他所遇到的事物,看到的都是負面資訊,有天他去了趟非洲看到當地居民都沒穿鞋,於是他就認定非洲人是不穿鞋的,他打包行李搭著飛機就回家了。

另一個賣球鞋的商人也來到了非洲,但因為他每天都很樂觀看待每件發生的事,當他一下飛機看到每個人都沒穿鞋,他”哇“了一聲~大家都還沒有鞋子穿,我來這賣鞋子不僅能幫助大家走路不會踩到釘子,還可以賺得到錢。
 這個故事或許你已經聽過, 但你有發現樂觀者他們專注於機會和希望並且排除萬難就能獲得他要的成功,對他們來說生命中每發生一件事就可能是在幫助他成長,因為他保持著開放的態度,思想就更具備改革創新的精神,無所畏懼或許就是對樂觀者最好的形容你可以更豁達的去體驗這個世界,讀取你要的知識驗證真實的精神,而你選擇當一個樂觀者你所面對的會是最嚴苛又逆境的狀態,但你依然會選擇正面看待事物。

 假設悲觀主義是具有腐蝕性的,你每天都在消耗自己,跟自己內鬥的結果就是你最後選擇現實就是如此,你完全放棄改變與創新的想法,想想一個人如果被社會體制化不再有更多個人想法時,他是不是就會變成一個活死人。不斷追求物質與金錢的生活只會導致你不再知道自己是誰要的是什麼,這種錯誤的理解來至於我們看到別人擁有我們所沒有的,可是當你一昧的追求,認為去到一個高檔餐廳或是獲得一個錢包,卻發現自己根本不快樂時,你要的可能只是認識你自己並傾聽你所要的選擇是什麼!

社群媒體大量湧入的新聞資訊,你只能選擇接收那些強調著世界出問題的新聞,我們每天都在面臨兩種選擇,你選擇專注於生活中負面的事,還是生活中正面的美好事物,當你把專注力放在哪裡成長就在哪裡。



認識自己與自己對話,並了解自己是成長過程很重要的環節
如果連你都不喜歡自己,還有誰會喜歡你?
啟動屬於你的天賦,找到屬於你的專長
人的意向決定你的去向
https://forms.gle/J38xkNJt2LDvfmhd6
或點選網址填寫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