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業務行為策略,你都用過了嗎?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業務行為常用的幾個策略

發問:假裝已經成交

INCOME(inquiry詢問、call搜尋offer回饋manage導引Expect結果),例如有人問自己「為什麼我賺不到100?,這時候這個人只會想為什麼自己做不到,進而否定自己,但是另一個問自己「我要如何賺到100?,這時這個人會專注在如何做到而不是自己目前沒有,同樣的狀態不同的問法,卻會得到不同的行動。



如果:找到真問題

在締結前,對方卻猶豫不決?,不彷用看看「如果」問句,例如:
A:「剛剛這樣聽完有什麼問題嗎?
B:「我覺得不錯,但是我最近沒有錢」
A:「這樣啊,那如果你有錢你會想購買嗎?
B:「恩..可能也不會欸, 它沒有很吸引我」
A:「那如果它吸引你,你會想買嗎?
B:「會阿,可是它就不吸引我啊」
A:「那你覺得賺錢吸不吸引你?
B:「吸引我啊」
A:「那這個產品可以幫你賺到錢……
這段對話一開始B說他因為沒有錢所以沒有意願購買,這時A用如果問句假設這個問題解決了問B會不會買B說不會表示真正讓他不想買的原因有其他B提到這產品沒有吸引力,這時A再用如果問句問了一次,找到原來真正原因是因為產品沒有很吸引B,再來就要接著解決這個真正的問題。

對比:

價格先低後高,客戶買高(價值) -> 先講價格低價值低的產品花一點時間說這項產品不太ok的地方,這時客戶會不滿意,再拿出價值高價格高一點沒關係的產品,這是用於有經濟能力想要好品質的客戶
價格先高後低,客戶買低(價格) ->先講價格高價值高的產品,客戶想買但是卡在沒有錢,這時推薦客戶價格低一點但是價值不會差太多的產品,這是適合用於價格不要太高品質差一點點沒關係的客戶

最後再補充一點,如果你卡在不想分享那有兩個可能,第一個你否定你要分享的商品,第二個你否定自己,對自己沒信心,祝大家都能順利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