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花絮】初蛋糕企業主分享-小飛學長



這次的分享者,是初蛋糕的創辦人-小飛學長。

他長得又高又帥、老婆漂亮,事業也做得很好,不過每個成功者的背後,其實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史。

小飛學長的成長過程中,原本家境還不錯,但因為老爸賭博欠了2,000萬元而家道中落,為了幫忙還錢,他在學生時代就開始出來打很多工。


2,000萬的債務,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根本就是天文數據,一般的上半族就算是年薪百萬,不吃不喝也要20年才能還得起!那他該怎麼辦呢?

所以,當時的小飛學長決定從事保險業務,因為有很大的賺錢動力,所以做得不錯,而且一做就是10年。

你真的有這麼想賺錢嗎?如果真的那麼想你就會找到方法,不是每天喊口號我想我想我想,但是其實是假的想。



小飛學長的這句話應該點醒了在場的很多人,我們常看到許多人聲稱想要賺錢,但真正付出行動與努力的卻是少之又少。

正是因為這樣的巨大賺錢動力,讓他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古早味蛋糕。為了賺錢還債,他開始學習創業。當時的他,早上5:30起床,9:00前做創業的事,9:00又要繼續上班,而且持續了至少一年。如果換做是一般人,恐怕早就放棄了!


「如果開店,你想賺多少錢?」小飛學長問了大家這一個問題。

很多上班族只是為了不想上班而創業,對於創業能賺多少並沒有想法,有些人甚至覺得只要打平就好。但老實說,很多開店者每月只賺3~4萬,和上班族的薪水其實沒差多少,但要做的事情卻一點也沒少,甚至比上班族還要更多。

如果沒有想好要賺多少,沒有好的商業模式和市場商機,就貿然地離職創業,結果恐怕往往不如預期

「我們的初蛋糕是全台最貴,這代表我們對自己有很大的自信!」小飛學長充滿自信的眼神,傳遞了他對蛋糕品質的堅持與信心。

創業3年後,小飛學長將製作蛋糕的材料-牛奶換成了豆漿,因為經研究發現,豆漿的營養價值其實比牛奶還高、糖量可以用得少(牛奶要加糖才能掩蓋味道),而且牛奶過敏原高,但對於小飛學長來說,最重要的原因,竟然是為了牛著想!

「人喝了牛奶,就會排擠到小牛喝的奶。」小飛學長提到這句話時,原本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但他的堅定眼神,讓人不得不相信他的理念。

秉持著這種善念,學長還延伸到了做公益,每天沒賣完的蛋糕都會在當晚免費提供給流浪漢。

「那一陣子,我們每天都免費提供蛋糕給附近的流浪漢,最後他們竟然立了牌子,寫道:『謝謝你們的善心,但請不要再提供蛋糕給我們,因為我們每天吃都已經吃膩了!』」

小飛學長分享的這個經驗,讓我們知道做公益也是有方法的,不是一廂情願的給予,對方就一定會接受,所以他後來都是輪流分給不同的慈善機構,避免他們吃膩。

關於賺錢,小飛學長也分享了他的想法,值得我們思考

年輕人不要怕談錢,錢只是工具!」

抱持著想賺錢的心沒有錯,如果想讓自己和家人更好,為什麼不用心去做?

不管你是開蛋糕店還是做其他事業,只要核心本質是賺錢,就會想盡辦法賺錢。


聽完了小飛學長的分享後,收穫很多。尤其他提到了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如果要帶公司往前,必須看得更高更遠,所以持續學習很重要。」

如果連優秀的人都這麼持續不懈地學習,那麼想要看得更高遠的我們,是否也該更加努力呢?




看完這篇課程花絮後,你也想要了解更賺錢的知識嗎?可以一起加入Rich人脈富豪俱樂部,與一群熱愛學習的朋友能互相提醒、鼓勵,激勵,加入之前請先參加天賦啟動三步驟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喜歡我的文章嗎?點選下面標籤 喬王可以看到我所有文章哦!